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郭凡孔:靠反华“搏名头”“赚彩头” 的伪学者注定徒劳

2021-12-15 09:07:5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郭凡孔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年来,在美国情报机构操纵之下,在部分境外媒体的宣传和包装下,郑国恩等诸多籍籍无名、甚至从未深入了解过新疆的所谓“学者”,被冠以“新疆问题专家”“权威学者”等头衔,将“东突”分子的虚假陈述、部分非政府组织的虚假报告、个别西方政客的政治偏见包装成所谓“涉疆学术著作”,在学术论坛、社交媒体、新闻专栏上大肆散布,歪曲新疆历史、挑拨民族关系、抹黑中国形象,手法低劣,行径恶毒,毫无底线。

  凭空臆造、以己度人,炮制“种族灭绝”谎言。

  将公开数据、报告、图片以及采访报道进行断章取义、歪曲解读,炮制不实言论是这些“涉疆专家”的惯用伎俩。譬如,有的从互联网下载了一张妇女参加“送医下乡”活动的照片,就诬称少数民族妇女被“强制绝育”。有的从卫星图像看到一片整齐的建筑,就想当然地解读为我国在农村地区建设“碉堡”“限制人身自由”。实际上,那是当地为解决边远农牧区儿童上学难问题修建的校舍。有的抛出“推广学习通用语言文字是‘文化灭绝’”的谬论。更有甚者,脑洞大开,仅从个别年份新疆人口出生率降低,就臆造维吾尔族遭到“种族灭绝”。事实上,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高,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人口进入了历时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今年发布的《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显示,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1953年的360.76万人增长到2020年的1162.43万人,人口总体保持较高增长水平。政府组织的“送医下乡”“送医入户”,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健康教育、义务诊疗等服务,极大方便了偏远农村百姓看病就医,极大改善了各族群众的健康状况。新疆人均预期寿命从1949年的不到30岁提高到2019年的74.7岁。同时,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各民族发展进步,新疆自治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依法保障各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自由。至2020年,学前毛入学率达到98%以上,小学净入学率达到99.9%以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8%以上。日本学者村田忠禧研究认为,2018年访问新疆的外国游客人数有248万人之多,新疆若上演“种族灭绝”,根本不可能有如此众多的外国人访问新疆,美方污蔑新疆存在所谓的“种族灭绝”言论纯属“偏见和无知的产物”。可见,美西方一些所谓的“学者”“专家”受西方政客唆摆、为名利所驱使,无视中国政府在少数民族地区人口和发展方面的努力,凭臆想将美国残酷对待印第安人的手段强加于人,毫无根据地对我人口、扶贫、教育政策等开展抹黑攻击,既没学术操守、亦无道德底线,与其称之为“学者”,不如唤之以“反华代言人”。

  预设结论、编造谎言,大肆抹黑中国反恐措施。

  一名叫达伦·拜勒的“学者”公然为暴恐分裂势力站台,故意曲解乌鲁木齐“7·5”事件性质,将打砸抢烧美化为“抗议游行”,将杀人放火的暴力罪行轻描淡写为“殴打旁观者”,将有组织的恐怖活动粉饰为“自发行为”。为增加其涉疆观点的可信性,该达还自称曾与“新疆受害者”“见证人”进行了“访谈”。然而,这些所谓的“亲历者”,不过是“东突”暴恐分裂组织豢养的“演员”,其中不乏收取43000英镑巨额“出场费”的“王雷战”、诈骗他人钱财的刑事逃犯等。众所周知,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曾经一段时间我国暴恐活动多发、频发。面对恐怖主义的严峻挑战,我国特别是新疆地区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在依法严厉打击暴恐活动的同时,针对滋生恐怖活动的宗教极端、民族分裂等源头性问题,深入开展综合治理。政府通过加强法治宣传、改进宗教服务管理、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消除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危害影响,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新疆吸收有关国家“去极端化”有益经验,结合地区实际,探索开展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提升群众的法律知识、文化水平和就业技能,取得了积极成效。德国教授迈克尔·海因里希撰文指出,这些举措旨在让更多人获得就业就会,防止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蔓延和传播,值得肯定。法国学者克里斯蒂安·梅斯特指出,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防范能够为法国和其他正遭受恐怖主义困扰的欧洲国家提供借鉴。现在新疆社会安全稳定、各族群众安居乐业。这一来之不易的局面背后是新疆无数干部群众的默默奉献,是新疆公安民警的坚守牺牲。我国的反恐成效不容抹黑,反恐烈士英名不容玷污,暴恐分裂势力休想洗白重来!“9·11”恐怖袭击殷鉴不远,为虎作伥终被噬,反华学者为恐怖势力摇旗呐喊可以休矣!

  悖逆历史,歪曲事实,挑动民族分裂。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的组成部分,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这早已为国际社会所公认,为海量的史籍、文物所证明,是毫无争议的事实。“涉疆专家”们却悖逆历史、无视现实,罔顾新疆各民族切身利益,打着“捍卫人权”的幌子,行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民族团结之实。他们将新疆与中国割裂开来,对新疆各族人民繁荣安定的现状进行抹黑,称我治疆举措“是中国对其边远地区进行入侵和占领”;大肆攻击“结对认亲”“访惠聚”活动,抛出“民族同化政策”的论调,妄图阻碍各民族发展交流;支持美西方政府以“强迫劳动”“种族灭绝”为由对我实施制裁,插手中国西北地区,搅乱民族团结。凡是有利于新疆社会稳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他们都反对;凡是能够制造民族矛盾、激起民族仇恨的,他们都支持。然而这些对中国民族政策和治疆方略一窍不通的“涉疆问题专家”们却不知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早已深入人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下,各族公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宗教信仰自由权利都依法得到了充分保障。广大干部群众在走访交流、结对共建中,深入了解了彼此的生活习俗、语言文化,各族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也及时得到了反映解决,百姓得到了实惠。2019年底以来,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新疆累计向受影响的各族困难群众安排临时补助金21.13亿元,惠及385.34万人次,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有力保障了各族群众的正常生活。新疆各族群众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展现出了高度的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生动诠释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丰富了民族精神的内涵,为取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克热木·阿不力孜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队,在小区宣传防疫措施、开展防疫巡查值守、服务社区群众。13岁的尤丽图孜录制抗疫诗歌朗诵,制作一线“抗疫”人员绘画作品,为抗疫工作加油打气。达坂城的王建斌主动为牧民解忧,协调解决牲畜饲料,解决民族兄弟燃眉之急。美国《全球策略信息》杂志社华盛顿分社社长威廉·琼斯认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各族民众生活幸福。意大利学者帕兰迪表示,其访问新疆见到的与西方媒体报道的大相径庭,新疆各民族都享有充分的自由和权利。任何的抹黑攻击在中华民族团结繁荣安定的事实面前都是那么苍白无力。

  前有郑国恩“造假发文”,后有达伦·拜勒“东施效颦”。似这类迎合个别反华政客和媒体胃口,趁机炒作新疆问题,炮制涉疆虚假研究成果,蹭热度、博眼球、攫名利的学术投机者在美西方不在少数。无论他们如何假借“人权光环”“学术桂冠”进行伪装,都难掩其根深蒂固的意识形态偏见和卑劣可鄙的幕后政治操弄。与伪学者们的如日中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敢于说实话的真专家却屡遭打压、刁难。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世界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简·戈利因指出西方媒体涉疆报道不可信,被澳反华智库和媒体疯狂打压,最后被迫辞职。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的梅斯特教授对新疆反恐积极评价,却被西方媒体贴上“中国渗透法国和西方的典型案例”的标签,最后被迫辞去有关社会职务。英国学者彼得·诺兰仅因为对涉疆不实报道提出公正批评,就被剑桥大学进行审查。真学者、真学术被雪藏封杀,伪学者、伪学术大行其道,既是对国际学术环境的毒化,更是对学术研究的亵渎。

  新疆有两句谚语: “向上抛石头,留心自己头”“豌豆跳得再高,也砸不透铁锅”。被反华势力操纵、出卖学术节操、甘当“忠实传声筒”的伪学者无疑抛石求利,最后必自食恶果;为政治偏见所主导、操弄舆论、大搞对抗的反华政客阴谋终将破产,结局注定徒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