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美学者:美国将不遗余力阻止中国大陆统一台湾

2021-12-14 22:55:09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台军称美日军舰常态“护航台岛”应对解放军。(图片源自网络)

  台军称美日军舰常态“护航台岛”应对解放军。(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副手房茂宏13日赴台立法机构备询时声称,针对近来解放军军机、军舰频繁入岛巡航,台军方均密切掌握,并透露美日军舰也“常态化”所谓“护航台岛”。此外,日前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发表一篇报道,文中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并鼓吹加强所谓“威慑”以阻止解放军“武统”台湾。美国知名学者也称,美国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不遗余力地阻止大陆统一台湾。

  台军:美日军舰“有应对”解放军巡航台岛

  一段时间以来,解放军常态化派遣军机、军舰在台岛周边警备巡航,引发岛内舆论忧虑。台防务部门副手房茂宏13日赴台立法机构备询时声称,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区域的相关动向,台军方均“密切掌握。”在被问及“解放军在相关区域活动时,是否发现美日军舰出现在附近”,房茂宏回应称“都有”,且证实是“常态性”。

  美媒直言现有条件下美军无力“协防台湾”

  而面对解放军军事实力的快速增长,美国对所谓“威胁”和假想的状况也甚嚣尘上。日前,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发表一篇报道,大肆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并鼓吹加强所谓“威慑”以阻止解放军“武统”台湾。

  报道认为,由于美国本土位于8000英里以外,因此地理因素将会成为美军一大障碍。在冲突开始时,大多数美军轰炸机相距甚远。尽管水下待命的攻击型核潜艇能提供帮助,但由于其费用高昂,美海军根本无法动用足够多的潜艇进行作战。

  美媒鼓吹美军加强“威慑”阻止解放军“武统”

  报道声称,为了应对这种局面,美国防部可能需要考虑在今后5至10年内,从现有预算计划中转拨数十亿美元经费,用于部署包括小型无人机、大型无人潜航器以及防区外反舰导弹储备等。同时加大对台军售,包括智能水雷、陆基反舰导弹、以及分布式侦察和通信系统,以提高台湾所谓“防卫能力”。

  美学者:美国将不遗余力阻止中国大陆统一台湾

  此外,应《环球时报》之邀,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与美国人文科学院院士约翰·米尔斯海默进行了一场深入视频对话。米尔斯海默表示,从美国角度来看,台湾具有巨大的“战略重要性”,在中美博弈中起到关键作用。他声称,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国将不遗余力地阻止中国大陆统一台湾。

  大陆学者:当中国足够强大 美国定会放弃台湾

  对此,王义桅回应,《孙子兵法》中有句名言,不战而屈人之兵。在未来的某一天,当中国足够强大,并有足够实力震慑美国不再干预台海问题时,美国一定会放弃台湾。

  国防部:坚决挫败任何形式“台独”分裂图谋

  对于美国频繁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此前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方核心利益。中方强烈要求美方信守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意志和能力,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