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为国家出点力!大学生和蜜橘商家的聊天记录火了

2021-11-16 09:03:36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一段浙大博士与蜜橘商家的聊天记录冲上热搜第一!

  据了解,浙江大学的肖同学在网店买橘子时,店主得知是为了做科研,马上决定免费给肖同学寄一箱,说帮不了国家大忙遇到了就出点力。

  消息刷屏后,店主被送“最美卖橘人”称号,浙大校友更是前来“野性消费”。店铺工作人员介绍,订单是之前的二十倍不止。

  目前,店主和下单的肖同学都找到了!这件事还有后续......

  95后蜜橘店主决定:

  为乡亲带货

  据钱江晚报报道,11月14日,浙江临海文明办的工作人员赶到了临海涌泉镇西柯岙村为陈凯颁发“周周正能量奖”。

  95后陈凯正是这家网店的店主。陈凯开的这家网店只有他和妻子在打理,家里人一起打包、发货。

  如今,大量的订单让陈凯的网店爆单,

  “我觉得我的电脑要爆炸了。”

  陈凯表示,自己的橘子已经不够卖了,所以他决定转为给村民们“带货”。陈凯希望借着这波热度,可以帮邻里乡亲推销掉大量的橘子,减轻销售压力。

  被点赞“格局大”的同时,陈凯提醒大家要理性消费:“如果你不是真的喜欢吃水果吃橘子,真的不需要买,已经感受到这份诚意和肯定了,万分感谢。”

  浙大学生所在实验室:

  坚守中国柑橘事业20年

  此外,临海市政府还准备了另一张“周周正能量奖”的证书,“这张证书我们颁发给浙大的学生,感谢他们这种‘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精神。”奖状将通过邮递的方式寄往杭州。

  据了解,报道中提到的肖同学是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植物病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肖小娥,当时是“要从柑橘上分离到的真菌接种在柑橘果实上,观察柑橘是否会发病”,所以才问了店家比较多的细节。

  为节省实验成本,最终肖小娥选择了其它品种的橘子。但感动于商家的情怀,肖小娥自己出钱购买了一箱橘子。

  记者了解到,肖小娥是浙大李红叶教授团队的一员。李红叶研究团队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为全国的柑橘产业发展提供了大量技术、服务和设备支持,为国家柑橘产业发展和植物检疫做出了重要贡献。而李红叶教授是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已为中国柑橘事业坚守20年。

  “赠人橘子,手有余香”

  “橘子虽小,格橘很大”

  “用自己的方式爱国”

  ......

  有网友写下这样一条评论

  ↓↓↓

  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小事”

  橘子越来越甜

  爱和奉献成了流动的循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