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国家医保局派工作组赴山东单县督办骗保事件

2021-10-19 08:05:5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负责人18日表示,国家医保局高度重视社会反映的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城乡居民医保涉嫌欺诈骗保问题,迅速责成山东省医疗保障局查明情况,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派出工作组,奔赴山东省单县进行现场督办。同时,要求山东省医疗保障局严格落实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在全省范围内加大监管力度,严肃查处各类医保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此前,据央广网10月18日报道,近日,央广新闻热线收到群众反映称,在山东菏泽单县莱河镇崔口村,大多数村民名下的城乡居民医保账户近五年来莫名出现多次脑中风的医保结算记录。

  记者调查发现,有孩子刚刚5岁就有了脑中风的医保结算记录;有老人去世很长时间后仍有48次医保消费;而有的村民常年在外务工,一次也没有去过村里的卫生室,名下的医保账户也出现了脑中风的结算记录。

  事情暴露后,据单县相关部门初步排查,崔口村2000多名村民起码有37000多条医保结算记录存在问题。而且不止这个村,类似情况在其他村庄也不同程度存在。

  单县卫生健康局主任科员郑效坤告诉记者,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并对相关人员采取强制措施。他说:“看是不是涉嫌套医保。如果人家根本没去(卫生室)就这样,那这是个人行为,还是其他人的行为?公安部门正在落实这个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