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拜登宣称“台湾若被入侵,美国会回应”,外交部表态!

2021-08-21 03:59:0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白云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8月19日,美国领导人接受采访时称,台湾、韩国、北约与阿富汗形势有根本不同。美国已就北约宪章第五条作出庄严承诺,如果有国家入侵北约盟友或采取行动,美将作出回应,对日本、韩国和台湾也是如此。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回应称,台湾确实和阿富汗有根本上的不同。阿富汗是一个主权国家,而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华春莹 图源外交部网站

  华春莹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她注意到有媒体说,美国领导人的表态是一个口误。她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任何国家都不可逾越的红线。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