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本土新增30+1,江苏18例全在扬州

2021-08-14 18:13:01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8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6例,其中本土病例30例(江苏18例,河南4例,湖北4例,湖南3例,云南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本土1例(在湖南);当日转为确诊病例7例(境外输入4例)。

  另据江苏省卫健委通报,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例,均为扬州市报告。7月20日至今,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78例,其中南京市235例,淮安市12例,扬州市528例,宿迁市3例。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7月28日以来,扬州市17天内累计确诊528例,已远超南京,成为全国疫情防控“主战场”。

  扬州本轮疫情出现在7月27日,从南京“闯关”来到扬州的毛某宁检测出阳性。7月28日至31日,扬州新增确诊病例分别为2例、4例、10例、12例。进入8月,确诊病例数陡然增加,8月1日至4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分别为26例、40例、32例、36例。

  8月5日,确诊病例迎来高峰,新增确诊58例,随后几天保持高位。8月6日至12日数据分别是52例、36例、38例、48例、54例、37例、25例。

  此外,扬州本轮疫情还报告出现多例重型和危重型病例,这与当地病例中老年人占比较高,及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较低有关。

  新华社报道称,当前,扬州市疫情处于集中暴发期,出现社区、家庭广泛传播,底数还不是很清楚,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8月11日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连续三天在扬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孙春兰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社区工作者要当好社区防控的生力军,严格落实小区封控措施,实行24小时值守巡查,加强人员车辆进出管理,落实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等措施,对所有居民分类建档、精准管理,全方位做好清洁消杀工作。

  13日,扬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疫情重点管控区域内的封闭、封控管理小区均严格执行“足不出户”。

  目前,扬州市已完成七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经过前几轮核酸检测,底数仍未摸清,扬州市主城区将统一登记安排第八轮核酸检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