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最新数据,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人数超7.7亿!

2021-08-14 18:13:06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1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成全程接种的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3245万剂次,完人数为77704.6万人。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说,截止到8月12日24时,全国已经有18个省48个市发生了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病例超过1282例。在发生疫情的这48个城市中,已经有36个城市超过5天没有新增的感染者报告。除了扬州、武汉、张家界市以外,其他的地市仅只是零星的病例报告。所以从这个情况看,全国的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全国层面发生大规模的疫情风险是比较小的。

  近期疫情社区防控存在哪些漏洞?

  “从当前几起聚集性疫情来看,社区防控中存在哪些漏洞和薄弱环节?该如何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予以加强?”会上,针对红星新闻记者的提问,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副司长高光明予以回应。

  高光明回答说,应对本轮疫情过程中,一些地方在一些工作环节中出现了一些问题,表现形式多种多样,但分析一下,没有一个是技术上没有明确规定的。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核心的原因就是一条——疫情防控意识不到位。

  部分地方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视程度不够,这样就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甚至是厌战的情绪。在思想上没有认识到位,在工作当中动作就会走形,很多应该落实的政策措施没有真正落实到位,有一些措施即使落实了也打了折扣。

  外防输入政策是否要调整?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近期我国多地陆续发生聚集性疫情,从流调溯源基因测序的结果看,传染源均来自境外。守住境外输入这个关口,就能最大限度降低国内疫情发生的风险,从目前各地疫情防控的经验看,目前采取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即常态化防控措施是科学的、有效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