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新增20例本土确诊,均在广东!广州深圳紧急通告

2021-05-31 15:50:17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广东3例,上海2例,福建1例,河南1例),本土病例20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境外输入16例,本土3例(均在广东);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6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5例(境外输入1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00例(境外输入366例)。

  广州昨日深夜发布通告,离穗旅客应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由于高考临近,广州、深圳两地发布高考相关防疫措施。

  广东新增本土确诊20例

  1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广东卫健委31日通报称,5月30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其中1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报告18例(其中14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佛山报告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深圳报告2例,佛山报告1例。

  据健康佛山31日通报,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1号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女,40岁,现住佛山市禅城区绿茵鸣苑,5月27日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30日,出现发热症状、复查CT显示肺部有炎症,经专家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2号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女,56岁,现住佛山市南海区平洲华福御水岸,5月28日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30日,出现发热症状、复查CT显示肺部有炎症,经专家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新增境内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具体如下:

  女,46岁,现住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为5月28日1号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5月25日晚,曾在小区广场一起跳舞)。集中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判定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目前,初步甄别33名密切接触者已按有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病例所涉及的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

  初步甄别涉及佛山辖区内的重点场所:

  平洲华福御水岸小区、MJ形象设计发廊(平洲南港大街乐佰友便利店旁)。

  广州:离穗旅客应持

  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为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30日,广州市发布《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离穗车辆和人员管理的通告(第14号)》。

  通告称,自5月31日晚10时起,通过广州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穗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全文如下——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离穗车辆和人员管理的通告(第14号)

  为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决定暂时对离穗车辆和人员采取如下管理措施:

  一、通过广州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穗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申请免费退改签。

  二、离穗出省的小型汽车司乘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

  三、为确保货运车辆正常运行,广州市将设立若干干线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免费服务,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布。

  本通告自2021年5月31日晚10时起实施,失效日期另行通知。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5月30日

  广州高三可封闭备考

  高一高二暂停线下教学

  5月30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全力保障广州市平安高考的温馨提示》,明确:

  一、从5月31日至6月11日,全市普通高中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暂停线下教学,进行居家线上学习。

  二、从5月31日至高考结束,有住宿条件可实现封闭备考的学校,高三住宿生、教师及学校员工实施在校住宿封闭备考;原走读生可自愿选择在校住宿封闭备考或居家开展线上备考,鼓励走读生选择在校住宿封闭备考。无法提供住宿或无法实现封闭备考学校的高三学生或无法住校的考生,须严格居家开展线上备考,考前不返校(除按规定要求熟悉考点环境外),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和外出;与考生共同居住的人员,应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工作地和居住地“两点一线”出行方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外出。

  三、考务人员原则上实行集中封闭管理。

  四、各区统筹做好高三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分别在5月31日和6月3日前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建立快速检测通道,确保在样本送检后6小时内出具核酸检测结果。组织核酸检测时,确保人员不聚集、不交叉。

  五、同一校区内还有初中部和小学部的学校,应采取有效措施,尽量保障高三考生学习生活空间独立,避免人员交叉接触。

  六、原定6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高中阶段二年级学生暂不参加,考试时间与具体安排另行通知;高三考生和社会考生因本届高考录取需要的,按原计划仍在6月10日至11日参加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各学校要做好高三师生员工在校封闭备考期间的校园安全、后勤保障和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对居家复习的考生做好线上辅导,并提醒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外出。

  深圳:对高考生和考务人员

  健康全覆盖检测

  5月30日20时,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介绍,深圳市一共有45852名考生参加高考,设考点48个。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平安双落实、双胜利,深圳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三考”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教育、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倾力合作,联防联控,全流程落实防疫要求。

  将全覆盖检测,严把考前师生健康防线。落实高三考生“2个百分百”和考务人员“3个百分百”的防疫要求,也就是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实施考前14天百分百连续健康监测、百分百出具考前七天核酸阴性证明,考务人员还要完成百分百接种疫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