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著名作家”佟铁顺被开除党籍

2021-05-29 04:05:37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长安街知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又一个“著名作家”被戳破画皮。

  5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宣布,自治区农信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佟铁顺被开除党籍。通报称其“利用职务便利在本系统销售个人书籍”。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他在即将退居二线之际接连出版两本书,一本诗歌集、一本论文集。

  佟铁顺出生于1953年12月,河北安平人,长期在税务系统工作,曾任哲里木盟(现为通辽市)税务局长、内蒙古自治区地税局副局长等职,2005年7月升任自治区农信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2014年1月,佟铁顺赴自治区人大工作,2017年8月退休。2020年9月,其退休3年后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他离开之后,继任自治区农信社理事长一职的杨阿麟,已于2018年7月落马。

  纪委监委的通报显示,佟铁顺问题很多——

  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

  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

  违背组织原则,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中收受他人财物;

  纪律意识淡漠,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便利在本系统销售个人书籍;

佟铁顺著《情致心语》图片

  不正确履行职责,干预插手工程建设,违规投资设立培训中心,破坏营商环境;

  违反生活纪律,造成不良影响;

  私欲贪欲膨胀,把公权力当成谋利工具,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承揽工程、职务提拔、办理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贿赂,有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目前,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的他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情致心语》目录

  通报中提到“利用职务便利在本系统销售个人书籍”。公开信息显示,2013年6月,佟铁顺不再担任内蒙古农信社理事长,即将赴自治区人大工作之时,公开出版了一本诗歌集《情致心语》、一本论文集《求索视界》。

  两书均为2013年6月第一版,由内蒙古出版集团、远方出版社出版发行。

  简介显示,《求索视界》是佟铁顺多年从事金融工作期间所发表的论文集,从多角度论述阐明了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及工作方法。

  近期被通报违规卖书的,除了佟铁顺,还有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原厅长霍云成。通报指出,他除了对抗组织审查、大肆敛财,还违规安排下属购买、宣传《平安经》。

  此外,除了佟铁顺,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原厅长郝泽军也被称为“著名作家”,发表诗歌380余篇、长篇小说《大河人家》一部,已于今年3月落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