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台当局卷入贿赂德国议员丑闻 外事部门忙跳出来“灭火”

2021-03-15 08:20:34  来源: 海外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德国议员霍普特曼(图源:陈以信脸书)

  德国议员霍普特曼(图源:陈以信脸书)

  海外网3月14日电外媒日前披露,德国基民党国会议员霍普特曼被指控收取贿款而被调查,而台湾民进党当局也牵涉进丑闻中。台当局被曝重金购买该议员所出版报纸的广告,因此被质疑有贿赂德国政要之嫌。此事在岛内引发舆论反弹,台外事部门连忙跳出来“灭火”解释,但台网友并不买账。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政治报》援引德国媒体《Der Spiegel》报道称,德国基民党国会议员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因被指控借故收取他国贿款而请辞。该国花费16744欧元,购买此议员所出版的地方报纸《南图林根信使报》的新闻广告,该报3个月发行一次,份数仅5万5000份。

  文章提到,台湾当局也向该报购买了广告,并且买广告的钱最多,高达24000欧元(约合18.6万人民币)。另据此前报道,这名德国国会议员此前曾公开声援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并指责中国大陆“打压”。

  对此,国民党“立委”陈以信14日在脸书发文质疑,台湾当局被点名,“驻德代表”谢志伟应该出面澄清,“到底台湾为何要购买该议员所出版小报广告?有没有政治考量?为何那么贵?如此投注在特定议员所拥有媒体上值得吗?合法吗?”他还表示,现在这事情不仅闹上国际媒体,还让台湾蒙受可能贿赂德国政要之嫌,台外事部门与谢志伟都应该立即作出清楚说明。

  此事也在岛内舆论场上引发争议。有网友讽刺:“民进党在台湾豢养1450(绿营网军)太好用了,这招耍到岛外,GG了!”“脏手伸到德国政坛,丢不丢脸啊,是嫌纳税钱花不完吗?”还有网友指出,“一些支持民进党当局的岛外政客和智库都有拿钱,这又不是什么秘密,更不是新闻。”

  引发舆论反弹后,台外事部门连忙跳出来“灭火”解释称,台“驻德代表处”自2015年开始,定期在该报刊登广告共计24000欧元,相关广告支付予HCS Medienwek公司,“霍普特曼议员不是该公司股东也不是收款的对象,与刊登广告完全无涉。”台外事部门还宣称,外媒的报道及台“立委”的发文“皆为明显错误”“刊登广告并没有政治考量或独厚当地政治人员之情况”。

  不过,这种说辞未能让许多台网友信服。有网友表示,“民进党当局的‘大外宣’和‘大内宣’都是要烧钱的,这就是很多‘亲台议员’的由来”“不利于民进党的一律会被打成‘假新闻’,一点都不意外。”(海外网 杨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