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学术报告清晰呈现新疆人口真实状况

2021-01-07 09:02: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社乌鲁木齐1月6日电 新疆大学官网日前刊载《人权保障语境下美国干涉新疆事务的探析——以新疆人口为视角的调查研究报告》(简称《报告》),通过对新疆人口状况进行的事实梳理,清晰呈现了新疆人口的真实状况,驳斥德国反华学者郑国恩抹黑中国新疆的言论。

  《报告》称,新疆正处于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然而,在西方构陷中国新疆的舆论攻势中,某些学者挂以学术之名,却不行科学之实。2020年6月,德国学者郑国恩在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发表研究报告《论中国在新疆强制计划生育和强制绝育计划》,充斥着大量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言论,贯穿着一系列言之不详、来历不明的信息数据,歪曲新疆人口状况。

  《报告》通过查阅官方数据,对比新疆年末总人口的变化趋势,2010年新疆年末总人口为2181.58万人,2018年新疆年末总人口为2486.76万人。相较于2010年,2018年的新疆年末总人口增加了305.18万人。具体而言,相较于2010年,2018年的新疆维吾尔族和汉族人口数分别增加了254.69万人、17.69万人。

  新疆各族民众健康权也得到有力保障。据新疆统计局的相关统计数据,新疆的人口死亡率由1949年的20.82‰下降到2018年的4.56‰,下降16.26个千分点。

  纵观1978年至2018年这40年之间,新疆地区的男女构成比例浮动较小,也较为平衡。《报告》认为在新疆基本不存在性别选择。

  相关的统计数据显示,自1978年起,新疆地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人数逐年递增,尤其是2000年后,基本呈直线上升的趋势。这一事实数据也间接表明新疆各族民众受教育权利得到有力保障。

  《报告》指出,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的宪法原则,目前,中国新疆的人权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无论是出于意识形态偏见或是别有用心的目的,西方某些政客和反华“学者”竭力编织的各种涉疆涉华谎言,不管如何美化包装,终究会被事实戳穿。(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