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港警通报黎智英案细节:有传媒高层资助团伙寻求外国制裁香港

2020-08-11 09:07:4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香港警方国安处今(10日)日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等罪名,拘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人。警方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以及警方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交代案件的情况。

  据香港“星岛网”“橙新闻”报道,今日上午7时,警方进行拘捕和搜查,9男1女,20岁至72岁,当中涉及香港国安法和串谋诈骗的罪行。他指出,经过调查,发现有一个团伙一直在宣传和并鼓励人们积极的参与要求外国制裁和封锁香港的行动,这个团伙由2男1女负责具体运作。在调查这个团伙的过程中,警方发现有一帮人士,就是有关传媒的高层利用在外国的账户在财政上支持这个团伙。

警方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左)通报今日拘捕行动

  警方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左)通报今日拘捕行动

  他表示,上述的团伙在香港国安法实施之后依旧积极运作,他指出,有关这件事件拘捕了5男1女。

  调查期间警方收到投诉,有传媒机构涉嫌串谋诈骗,利用欺诈手段低价使用厂房,警方拘捕6名男子,其中2名男子在之前案件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

  警方今日早上开始拘捕行动,除了黎智英外,黎智英的两名儿子黎见恩及黎耀恩、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壹传媒营运总裁及壹传媒财务总裁周达权、壹传媒动画总经理吴达光、壹传媒行政总监黄伟强。而黎智英助手、身处海外的Mark Simon则被通缉。

  另外,民间组织“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前学民思潮成员李宗泽,分别涉嫌洗黑钱及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另外,前“众志”成员周庭同样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中危害国家罪行被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