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健康观察哨】张伯礼院士:做好“持久战”准备……

2020-05-20 08:02:53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人民健康论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内疫_情

  1、不能放松!新增确诊病例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

  截至17日24时,国内31个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内蒙古4例),本土病例3例(吉林2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国家卫健委)

  舒兰市:5月18日12时起实施最严格管控措施

  余人已到达吉林市,协助开展抗疫工作。

  16日,黑龙江省本土确诊病例和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武汉多个小区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优先排查曾有疫_情小区。

  北京市17日明确,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市将继续对社区村实行封闭式管理。

  截至17日,武汉市所有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均已恢复正常诊疗秩序。

  警告!钟南山:“中国仍然面临新冠第二波疫_情的挑战。大部分中国人仍然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因为没有获得足够的免疫。”

  中国团队发现可阻断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源单克隆抗体。

  2、张伯礼:做好“持久战”准备,估计口罩一年之内还是摘不掉

  国外疫_情

  3、美国死亡人数逼近9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7日发布的新冠疫_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70万例。数据显示,美国是疫_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1486375例,累计死亡病例89549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的国家还有俄罗斯、英国、巴西、西班牙和意大利。此外,法国和德国的累计确诊病例均超过15万例。(参考消息)

  统计显示,美国养老院中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2.8万,占全美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总数的1/3多。

  美国国土安全部最近一份跨部门应对疫_情文件显示,美国三个州自11日重启部分行业后引发感染病例大幅反弹,其中佛罗里达州南部棕榈滩、南加州圣伯纳迪诺、阿拉巴马州马歇尔三地新增病例数量突出,已成疫_情新热点。

  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从6月3日起民众将可以跨地区自由出行,同时意大利将开放与申根区国家间的人员流动。

  法国“解封”一周发生25起聚集性感染。

  中医频道

  4、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援鄂战士董雷获称“浙江抗疫科技之星”

  在驰援武汉的52个日夜里,董雷共开展中医查房 500 余人次,处方中草药 2000 余帖,他所负责的隔离病房中医药治疗覆盖率一度达到100%,充分发挥了中医药在疫_情防控中的作用。

  5、近日,江西省中医院抚生院区开设了首个儿推儿灸工作室

  艾灸具有益智、助长、增强免疫功能。

  6、这些中医药大学开学了!暖心防疫包里藏着浓浓中医味儿

  湖南中医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陆续返校,艾草熏蒸宿舍,贴心的中药预防方剂,香囊芳香辟秽,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你的学校开学了吗?

  中药之美

  7、太有才了!这些用中草药创作的画刷爆朋友圈(系列六)

  中医药学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中医药有多美,来看看这些中药萌图就知道了!

  作品名称:地球卫士

  作品设计理念:新冠肺炎疫_情来袭,举国迎敌,医护人员危急时刻,冲锋在前,用生命拯救生命,谨以此画致敬抗战在一线的守护者们。

  所用药材及作用:绿豆:清热解毒,消暑,利水,主治痈肿疮毒、暑热烦渴、水肿、小便不利;山药:益气养阴、补脾肺肾,涩精止带,主治脾虚食少、肺虚喘咳、肾虚遗精、虚热消渴;黑芝麻: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用于经血亏虚,头晕眼花,耳鸣耳聋,须发早白,病后脱发;红花:活血通络,散瘀止痛,有助于治经闭、痛经、恶露不行、胸痹心痛、瘀滞腹痛、胸肋刺痛、跌打损伤、疮疡肿痛疗效;决明子:润肠通便,降脂明目,治疗便秘及高血脂,高血压,利水通便,有缓泻作用,降血压降血脂;千年健:有祛风湿,壮筋骨的功效,用于风湿痹痛、腰酸脚软、手足拘挛麻痹等症。

  健康小妙招

  8、巧用“生姜”止呕

  日常生活中碰到恶心呕吐的时候,有人会建议切几片生姜,含在嘴里或嚼服以止呕。

  生姜被誉为“呕家圣药”。生姜,辛温,长于发散,温中止呕。辛可散、温可通,故能温胃散寒,和中降逆而止呕。

  生姜的止呕作用,源于其辛通温散的药性,进食生冷、受凉吹风引起的脘腹怕冷、脾胃虚寒的呕吐最适合使用。此外,有研究表明,生姜对乘船、乘车等运动相关的恶心呕吐效果良好。

  生姜配合陈皮,还可以缓解酒后呕吐。(经常喝酒的朋友要牢记)

  有些特殊情况不能用生姜止呕,请注意:进食发霉有毒食物或贪食过量,出现呕吐是机体排除异物以求自保的一种正向反馈,不能盲目止呕。高热、急性胃肠道感染、胆囊炎、胰腺炎、肠梗阻、脑梗塞、脑出血、心肌梗塞、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甲亢、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电解质紊乱等等多种疾病,都可能伴有呕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