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重磅信号!中央出大招,电力、油气、铁路运输...这些行业将迎新变化!

2020-05-19 08:01:26  来源: 央视财经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请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今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正式公布,这个意见进一步推动理顺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重要的体制保障和动力支撑。

      《意见》释放了两大信号:①推进油气、铁路等垄断行业改革,明确民营经济主体地位。《意见》明确提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稳步推进自然垄断行业改革。专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面前,中国经济面临着下行压力,民营经济受到的挑战也是首当其冲,而市场化的改革方向,就是要营造支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环境,来缓解民营经济当前的压力。②农村土地,投资应渐放开。《意见》提出,建立健全要素市场,推进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创新要素市场化配置方式,推进商品和服务市场提质增效,实现要素价格市场决定、流动自主有序、配置高效公平。此外,在户籍制度改革方面,专家表示,除了一些特大城市之外,建立全国性的居住证制度是未来改革的方向。

 


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报道视频截图
 

      相关链接>>>中共中央、国务院:积极稳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附全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