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第24届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3名中医人入选!

2020-04-29 14:19:39  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官方号   作者:佚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决定授予丁良浩等60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汽福田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底盘制作和技术保障团队等34个青年集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追授王烁等34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其中3名中医人获颁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分别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朱斌、浙江省杭州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副护士长朱佳清、河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北省中医院)护师肖思孟。

 

朱斌

  朱斌,男,汉族,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宁夏第五批中医临床骨干人才。作为宁夏第23批援贝宁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援贝任务,创建了当地首家中医诊室、举办中医文化讲座、整理了贝宁多发病的中医治疗规范。2020年3月,作为宁夏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负责方舱医院急危重症患者的查房、病情讨论及组织抢救等工作。

朱佳清

  朱佳清,女,汉族,1982年3月生,九三学社社员,在职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浙江省杭州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副护士长。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20年,曾参与G20峰会等重大活动医疗保障任务。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作为浙江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在重症隔离病房持续作战57天,用精湛的专业技能做好病人治疗、护理,并承担病房取餐、标本送检、病区消毒等一系列工作。作为病区护理小组长,她与医疗队其他医护人员密切合作,累计治愈出院患者252人。

肖思孟

  肖思孟,女,满族,1994年1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大学专科学历,现任河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北省中医院)护师。作为河北首批医疗队队员,她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疫情抗击最前线,不分白天黑夜负责患者的治疗和生活护理。一天下来,浑身湿透,脸颊处的压痕过敏红肿。2020央视元宵特别节目诗朗诵《你的样子》中是这样描述她的:“剪掉了自己一头长发的河北护士肖思孟,90后的你,也许正引领着这个春天,最时尚的发型。”

  具体名单如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