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哈尔滨出现聚集性疫情反弹!省长约谈市长,提出严肃批评

2020-04-16 11:43:56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长安街知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就在黑龙江举全省之力打响“绥芬河阻击战”的严峻时刻,省城哈尔滨却接连出现聚集性感染事件。截至昨天,本土确诊已达23人。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黑龙江向哈尔滨连发提示函、警示函,并由省长王文涛主持会议约谈哈市市长孙喆,提出严肃批评,要求认真反思整改。

哈尔滨出现聚集性疫情反弹!省长约谈市长,提出严肃批评

  哈尔滨市长孙喆,资料图

  自4月9日新发本土确诊病例以来,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确诊23例,另有无症状感染者16例。

  因防控不力,出现聚集性病例反弹,昨天下午,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据《黑龙江日报》,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会议,严肃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严厉批评。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副省长孙东生出席约谈,并提出批评意见和工作建议。代表哈尔滨出会的,为市长孙喆。

  王文涛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哈尔滨却出现聚集性疫情,反映出当地认识不足,存在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防控工作存在明显漏洞和问题。省指挥部对此提出严肃批评,市指挥部要作出深刻检查,并认真反思整改。

  王文涛强调,哈尔滨要充分认识问题的严肃性和严重性,深刻吸取教训,确保不出现局部暴发反弹的风险态势。此外,哈尔滨要坚决堵住管控漏洞,率先鼓励更多人自费做核酸检测,筛检无症状感染者。同时启动问责机制,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孙喆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诚恳接受批评,照单全收,专班推进落实,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播路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约谈的前一天,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向哈尔滨连发两道函,即《关于进一步做好聚集性疫情防控的对哈尔滨提示函》《对哈尔滨的警示函》,要求该市落实属地责任,及时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各类形式主义问题。

  对此,哈尔滨连夜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思查找薄弱环节,迅速补上漏洞短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