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浙江新增7病例来自意大利,全国多地现境外输入病例

2020-03-03 15:39:22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长安街知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全国多地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引起普遍关注。3月2日,除湖北外30个省区市新增11例确诊病例,其中7例来自浙江,均为丽水市青田县报告的意大利输入病例。

  而在3月1日,浙江已新增境外(意大利)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这名患者为王某,女,31岁,意大利华侨,2月28日回国,国内户籍为青田县瓯南街道。

  2月16日,王某出现咳嗽、头痛、腹泻等症状,自行服药治疗。26日晚从意大利米兰(SU2415H航班座位号17C)出发,经莫斯科(SU206H航班座位号22F)转机,于27日22时到达上海浦东机场,随后包车于28日上午8时抵达青田县,随即被直接送往青田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医学观察。3月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目前在青田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部长安吉洛•博雷利2日表示,意大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由1694例上升到2036例,其中死亡病例上升至52人。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近日,北京、深圳、浙江、宁夏等多地已出现新冠肺炎境外输入性病例。

  3月1日,宁夏通报2例境外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这两例患者确诊前从伊朗德黑兰经俄罗斯莫斯科转机回国。

  3月1日凌晨,广东省深圳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患者由英国回国,途经香港。据初步了解,患者无湖北旅行史,在英国工作地点有两名同事出现咳嗽发热症状。

  2月29日,北京市新增2例自伊朗入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宁夏确诊病例在伊朗期间的密切接触者。

  3月2日,除湖北外30个省区市新增病例还包括:上海1例,辽宁3例(均为丹东市病例,其中普通型病例2例、轻型病例1例)。

  昨日,丹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对2月12日以后境外入丹人员,全部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对2月28日以后境外入丹人员, 原则上统一组织到各属地政府定点宾馆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湖北省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4例,其中:武汉市111例、黄冈市2例、荆门市1例,其他14个市州均为0例。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当前境外部分国家疫情正处于上升期,坚持防输出和防输入并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关键。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日表示,中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在持续下降,在过去24小时内,中国境外报告的病例数几乎是中国境内的9倍。其中,韩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的疫情是世卫组织最关切的问题。

  国家卫健委通报——

  3月2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5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湖北31例),新增疑似病例129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74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650人,重症病例减少304例。

  截至3月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0004例(其中重症病例680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204例,累计死亡病例294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151例,现有疑似病例58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6489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0651人。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14例(武汉11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410例(武汉1846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武汉24例),现有确诊病例28216例(武汉24144例),其中重症病例6593例(武汉602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6167例(武汉23031例),累计死亡病例2834例(武汉2251例),累计确诊病例67217例(武汉49426例)。新增疑似病例64例(武汉62例),现有疑似病例434例(武汉316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1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0例(出院36例,死亡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8例),台湾地区41例(出院12例,死亡1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