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钟南山:4月底是恢复工作,不只是基本控制疫情

2020-02-28 07:52:55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27日举行的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保障专题新闻通气会(广州医科大学专场)上,钟南山院士就何时可以恢复正常状态回答记者问。

  记者: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4月底控制疫情是指不会有大爆发,还是到尾声?复阳的原因和应对方式?

  钟南山:4月底是恢复工作,不只是基本控制。但是在国外,特别是发展中国家蔓延会不会很快,我们不能确定。国内的源头在武汉,武汉花了很大力量去鉴别、隔离。武汉的定点医院已经出现空床,增加不多了。一旦出现确诊病人,不要传染给别人,这是很重要的。

  复阳有多种因素。病毒检测是最近才研发出来,存在试剂本身的问题。检测的方法、采样方法对阳性率影响很大。复阳,有可能原来就不是阴性。粪便有核酸片段,有没有传染的可能,值得观察。这个问题无法准确回答。可以准确回答的是,一个病人恢复后,做了抗体检测强阳性,说明抗体很多,重复感染可能性很低。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申卉、林霞虹、方晴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骆昌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林传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