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香港警方6月以来共抓6494人:4成是学生 最小11岁

2019-12-31 11:16:59  来源: 海外网   作者:朱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香港警方6月以来共抓6494人:4成是学生 最小11岁

  海外网12月31日电 自“修例风波”以来,纵暴派和“黄师”挖掘所谓“违法达义”法治陷阱,美化违法行为,把青少年推向暴力冲击最前线,今年6月至12月27日,警方共拘捕6494人,其中2591人是学生,占总被捕人数四成。香港警方警告居心不良者,不要再利用年轻人的前程,满足自己的私心。

  据《文汇报》31日消息,截至12月底,警方拘捕的6494人中,最年幼者只有11岁,而11岁至19岁的被捕人数共1956人,20岁至25岁有2412人,整体青少年被捕者有4098人,占总被捕人数的六成三。其中2591人是学生,占总被捕人数的四成,而且有2312人是在今年9月开学后被捕。在纵暴派文宣和“黄师”、“黄媒”美化暴行的意识形态“轰炸”下,学生和青少年荼毒至深。

  在刚刚过去的圣诞假期,香港各区滋扰破坏商场暴行中,参与者几乎清一色是青少年学生。最年幼的被捕者是一名中学生,在德福商场涉袭警被捕的5名男子也是学生。警方在上水广场追捕袭警疑犯期间,一名男学生激烈反抗并企图抢枪,其手指更已扣入扳机,随时会走火,严重威胁警民安全。

  12月27日,有3位14岁的年轻人在深水埗一屋苑平台向地面扔杂物,警方在他们身上搜出折刀,及装满胶弹的汽枪。29日,3名13岁至14岁的年轻人擅自开走小巴,对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构成威胁。警方直言,这些人的手法,和“黑社会报复手段”极度相似,形容他们是无意识、无意义,纯粹为暴力破坏的宣泄。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昨日指出,越来越多年轻人被捕,甚至有学生与教师一同被捕,出现别有用心者煽动年轻人犯严重违法罪行的趋势,警方感到非常忧虑。年轻人或心智未成熟,容易被煽动,他们犯罪时未必知道会断送自己的宝贵前程。警方警告心怀不轨的人,不要再利用年轻人充当达到政治目的工具。

  香港特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学校应配合教育局调查教师失德案件,如不配合甚至包庇,可以取消校长资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