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指着记者怒吼,台“内政部长”被讽:好大官威

2019-10-25 08:59:1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要问‘部长’什么睁眼说瞎话,客气一点!”今天(24日),台“内政部长”徐国勇用手指着台媒记者这样吼道。此举引发岛内舆论质疑,“记者说实话,‘部长’恼羞成怒,好大的官威!”

  现场图(图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云”、“中时电子报”、《联合报》等媒体24日报道,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开会,由台“内政部”、陆委会和“法务部”做台湾与香港地区犯罪及追诉概况专案报告。

  台“内政部长”徐国勇(左)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右)(图源:台湾《联合报》)

  徐国勇在会议开始前接受媒体采访,现场有记者询问,台当局对陈同佳赴台自首一事“是前后政策大转弯吗?”徐国勇回答称,“前后政策一致”。记者质疑道,“所以‘前后政策一致’,你是在睁眼说瞎话吗?”徐国勇则警告称“讲话客气一点”,说罢转身离开。

  记者继续说,“这是事实,‘部长’你不要否认。”徐国勇随即当场发飙,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用手指着记者怒吼:“不要问‘部长’什么睁眼说瞎话,客气一点!”

  台媒报道视频截图

  报道称,现场的民进党籍“立委”李俊俋、余天见状纷纷帮腔,质问记者“你是哪个报的?”“记者水准不要这么差。”国民党“立委”黄昭顺则认为,媒体有采访自由。

  有岛内网民对此评论道:“被打脸就生气”“记者说实话,‘部长’恼羞成怒,好大的官威!”

  有网友则表示:“问得好,徐国勇的专业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还有网友讽刺民进党“立委”称:余天也很凶,说真的官大也不用那么大声↓

  今天,在台“立法院”发飙的不止徐国勇。据台媒报道,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在受访时被记者问道:“管浩鸣(劝陈同佳赴台自首的香港牧师)说怕陈同佳来台投案会受到政治力影响”,陈明通随即称,“我劝管牧师少讲两句话……如果有心要让陈同佳来台受审,请你少说两句话。”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称,针对陈同佳赴台自首一事,管浩鸣23日曾在会见媒体时表示,台湾当局每天说法都有变,近几日的事情令他很担心,希望台湾当局不要唬吓陈同佳,也希望大家多看几日,再了解情况。管浩鸣说,必须确保陈同佳在台湾获得公平审讯,不想让陈同佳成“政治筹码”。如今,对于陈明通的言论,有网民直言,像街边小混混,威胁人的说词和语气↓

  此外,在今天的会议上,有“立委”询问,境外人士在台犯罪为何不能自己来投案,陈明通则称,这涉及飞航安全,如果机上乘客知道旁边坐一个杀人犯,会吓死,航空公司也会垮掉,“怎么可以让嫌犯趴趴走,这违反常识”。

  台湾《联合报》报道截图

  对此有岛内网友质疑:请问以后时不时要禁止杀人犯搭捷运、高铁、台铁去投案?还有网友借陈明通的句式讽刺:如果高贴上乘客知道旁边坐一个民进党贪污前台当局领导人,会吓死,高铁公司也会垮掉,“怎么可以让贪污扁趴趴走,这是违反常识”↓

  陈同佳自出狱前表明愿赴台自首至今,仍未能入境台湾。这期间,包括陆委会、“内政部”、“法务部”在内的台当局多个部门以及蔡英文本人的声音聒噪不断,几日多变。

  此前发布通缉令,在陈同佳表明愿意赴台自首后,却要求港府继续羁押追诉,22日又要派员赴香港押解陈同佳赴台受审。一会儿声称“有必要先对相关人员入境采取管制作为”,之后又改口称并非限制其入境,可临柜申请来台。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曾在23日表示,台湾当局因政治考虑,对台湾杀人案疑犯陈同佳自愿到台自首诸多阻挠,并试图将责任推卸给特区政府。

  李家超说,台方不断改变立场,首先对陈同佳实施入境管制,今日又讲没有作出入境限制,还要求特区政府在陈同佳刑满后非法继续扣押,以及在明知无足够证据下,要求起诉陈同佳。台方行为是不负责任和违反公义的。他强调,如果这次无法秉持公义,台湾当局要负上全部责任。

  针对台当局关于陈同佳案的一系列态度,香港《星岛日报》曾发文感叹,“一个深感悔咎的杀人凶嫌,成为民进党政府的照妖镜。”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截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