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看了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夸夸群,里面可不止有台湾节目……

2019-09-26 14:14:3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总投资800亿元、

  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

  预计年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

  飞机起降量80万架次……

  9月25日上午,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这座经过四年多建设的大型国际机场,迎来它“凤凰展翅”的高光时刻。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目前,英国航空公司、芬兰航空公司等多家国际航空公司已经宣布了飞往大兴的航线。随着大兴国际机场的正式投运,北京已经跻身拥有两个长途国际机场的城市之列,这些城市还包括纽约和伦敦等。

  “备受期待的大兴国际机场为往返中国首都的航空旅行,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 ,而北京也迫切需要第二个全球性门户。”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报道中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CNN称,北京现有的首都国际机场是世界上第二繁忙的航空枢纽,已达其运力极限。“早在2018年,首都国际机场3个航站楼的旅客吞吐量超过1亿人次,成为继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杰克逊机场之后,全球第二个越过这一客运量里程碑的机场。”

  CNN表示,预计到2022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旅行市场。

  俄媒“今日俄罗斯”(RT)则表示,这座巨大的航空枢纽预计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单一航向机场。到2040年,大兴国际机场预计旅客量将达到1亿人次以上,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枢纽机场。

  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不光吸引大批国际媒体的关注,在社交媒体上也引发外国网友的热烈讨论。

  除了一些常规性的赞叹↓

  甚至有网友说,“我怎么才能获得中国公民身份? ”↓

  不少网友也表达了对北京新机场的期 待。 有网友表示:“北京大兴机场将是全球最大的机场,它占地140万平方米,仅耗时4年建成。海星状的航站楼由扎哈⋅哈迪德建筑师团队设计,并配备超过1300个LED照明设备(原文如此——编者注)。等不及要去这里看看了! ”↓

  还有人被大兴机场的外观震撼。 一位外国网友分享了一张数天前从飞机上拍的大兴国际机场俯瞰照说:“从高处往下看,它实在是太美了。”↓

  也有网友“脑洞大开”,将大兴机场和《星球大战》电影里的科幻场景联系在了一起:“确定这不是下一部星战电影的场景吗? ”↓

  值得一提的是,大兴机场的正式投运,也让外国朋友见识到了中国人“基建狂魔”的一面 ——有网友问:或许中国可以帮忙建设柏林机场?(我)就是想想...”↓

  番外:

  万米高空上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别样感动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当日,北京飞往成都的国航CA9597航班上,大家挥舞国旗,在万米高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视频在这里↓↓

  来源:环视频 制作:王心怡 视频拍摄:孟小悦、环球网记者 赵汗青

  此前报道↓

  台湾节目加入大兴国际机场夸夸群,夸到词穷……

  “新世界七大奇迹!全世界超强硬件!4年就盖好超神速!可以承受17级风,灯光自动调节,机器人帮你停车,下雪天能自动融雪,人脸识别,行李机器人帮你拿……”

  在9月20日播出的一档台湾节目上,主持人和嘉宾一起谈起月底即将通航的北京大兴机场时,开启了一场暴风式称赞。

  网友看后表示:原来大兴机场这么厉害,我先去泡碗面先,外加榨菜茶叶蛋压压惊……

  9月30日即将通航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天安门正南46公里。在短短的45个月中,大兴机场以高效的“中国速度”如期竣工,还被英国《卫报》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成为北京新地标。

  据中新网报道,大兴国际机场工程总投资799.8亿元,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达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为目标设计。

  另据光明日报9月22日报道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空港,远期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亿人次。航站楼形如展翅的凤凰,是五指廊的造型。钢网架结构形成了一个不规则的自由曲面空间,总投影面积达31.3万平方米,大约相当于44个标准足球场。2025年新航城建成后规模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

  除此之外,大兴机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减隔震航站楼,是全球首座双层出发、双层到达的航站楼,还使高铁首次实现了下穿航站楼,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

  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对被称为“基建狂魔”的咱们来说,已经是“常规操作”,但台湾的节目,却坐不住了。

  9月20日,EBC东森财经新闻播出的时事新闻、财经谈话类节目《这!不是新闻》中,说起即将通航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持人和嘉宾按捺不住兴奋之情,展开了一系列暴风式称赞。

  “这是全世界超强的硬体(件)!”

  本文视频截图来自东森财经新闻频道

  这是“新世界七大奇迹!”

  节目中被称为财经专家的赖宪政介绍道,大兴机场是全世界最大的单体航站楼,到2021年它可以承载4500万人次,最大承载量达到1亿人次。机场由世界闻名的Zaha Hadid设计,是一个“海星”的设计,“这个‘海星’很特别,里面完全没有一根柱子!有够厉害!”

  其实,虽然看着像“海星”,但人家实际上是个展翅的凤凰啦。

  “12800片的玻璃,里面有6000片,每一片玻璃都不一样,可以承载17级风,而且里面的空调没有出风口,所有的灯光都是自动控制的!”

  “你看好不好用?!”

  实际上,不止6000块,航站楼的中心顶部六边形天窗中使用的8000块玻璃,都不一样。

  “而且,它地下有地铁,有高铁,有区域铁路,它可以利用所有的铁路网,串联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宛如复仇者联盟基地,北京最狂黑科技机场!”

  这还不算完,嘉宾赖宪政补充道,大兴机场高速全线23公里桥梁面层采用了融冰雪材料,可以把路面结冰点降到零下12℃左右,大雪天也不怕了,这是“黑科技”啊!简直就像马路上的“暖宝宝”一样。

  刷脸进站、自动化智能停车系统、行李托运系统……每一个大兴特色,都让主持人“惊掉了下巴”。

  嘉宾赖宪政表示,大兴机场从航站楼中心到最远端登机口步行距离不超过600米,步行时间仅需不到8分钟。车也停好了,还不用拿行李,“所以你看,你在那里好像贵妇,这样慢慢走~”

  台湾节目吹爆大兴机场传到微博,不少网友则表示:原来大兴机场这么厉害,“我去泡碗面先,外加榨菜茶叶蛋压压惊”……

  其实,“国家发展这么多年,再出现什么超级工程我都会觉得是正常的”。

  来源:环球网/ 乌小宝、夹心、海逸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