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多名香港政界人士直斥乱港分子乞求美国插手香港事务:极为可耻、严厉谴责

2019-09-09 16:25:0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尹艳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香港激进示威者8日到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前,想让美国尽快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期间还有人挥舞美国国旗。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就美国会议员提出该草案表示遗憾,并重申外国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区的内部事务。此外,多名政界人士8日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也直斥,以“卖港四人帮”为首的一些人,过去“车轮式”跑到美国,乞求对香港作出制裁措施,此次是刻意挑战中央底线,必须予以严厉谴责。

  据香港《文汇报》9月9日报道,香港激进示威者8日到美国驻港领事馆,基于美国国会9日复会之际,想让其落实“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示威现场,除有数十人在遮打花园挥舞美国国旗、奏起美国国歌,还有人高喊“特朗普总统,请‘解放’香港”的口号。

  特区政府网站8日晚间发表新闻公报称,特区政府发言人对有美国国会议员再次提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草案表示遗憾,重申外国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

  发言人重申:“自回归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实。人权和自由在香港受到《基本法》、《香港人权法案条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亦必定全力维护。”

  《文汇报》报道称,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表示,卖港派勾结外国势力,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近日“祸港四人帮”之一、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公然宣称“香港是在为美国而战”,狼子之心已经表露无遗。“祸港四人帮”中的另外两人——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及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等人,不断跑到美国,乞求美国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为迎合金主的胃口,卖港派更常作挑衅中央政府的举动,此次更明目张胆,在中国的国土上挥舞美国国旗,甚至要求美国“解放”香港,行为极为可耻,必须予以严厉谴责。

  经民联主席卢伟国批评,卖港派与纵暴派所发动的示威及集会,只是为暴民提供聚集的场合,但最终引发的暴力一次比一次严重,此次公然宣扬“港独”之余,还押上香港的一切作赌注,“这是我们完全不能接受的,除予以强烈谴责之外,全港市民应与这些卖港贼割席。”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何启明表示,卖港派与纵暴派为讨好金主的欢心,于是策动新一轮挑战中央底线的攻势。而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再拖中央政府后腿的阴谋,经过这次乱象,已经从以往暗地里进行,变为现在明目张胆,向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施压。香港市民应团结起来,避免被这些卖港派有机可乘,特区政府也须强硬起来,不能让歪风滋生。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何俊贤批评称,这只是卖港派与外国政府的一台戏,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有关内容完全不符合香港实际情况,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势力对于香港事务无资格说三道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