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19岁女儿当村主任,陕北“最牛记者”受审辩称无罪

2019-06-28 14:08:09  来源: 中国经营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经营网6月27日消息,6月27日,陕西榆林清涧县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了原清涧县高杰村镇干部白延林涉嫌诈骗、受贿、介绍贿赂一案。据悉,白延林多年前就以记者身份在榆林活动,“擅长给政府领导照相”,拥有一块“陕K88888”的车牌。2009年,其19岁的女儿白一彤当选高杰村村委会主任,其后白延林的名字开始为人熟知,并获得了一个更广为人知的称号——陕北“最牛记者”。

  在本次庭审中,清涧县检察院共起诉其三项罪名,分别是诈骗罪、受贿罪、介绍贿赂罪。检察院在起诉书中提到,经依法审查明,2007至2008年间,被告人白延林通过为他人安排正式工作、办理市级公益性岗位、办理二胎准生证等,骗取他人财务114万元,其中30万元在案发后予以退还。

  

  2016年至2017年间,白延林利用与榆林市人社局原局长张某的密切关系,通过张某能够帮助办理市级公益性岗位的职务便利,先后接受五位家长的请托,为他们的子女办理市级公益性岗位工作,并收受三名请托人51万元。

  2009年,榆阳区刘某为使儿子获得城镇户口参军名额联系了白延林,白延林为办此事找到徐某,徐某表示可以办理,但需要花费15万元,白延林将徐某的要求转告刘某,得到刘某同意。之后白延林将刘某给自己的15万元转入徐某账号,最终徐某将当兵一事办理。

  本次庭审持续了约八九个小时,检察院最后表示,白延林的上述行为触犯了刑法相关规定,建议判处白延林13~15年,并处罚金。

  对于上述指控,白延林及其辩护人当庭表示无罪,否认了全部指控,称检察院指控的诈骗涉案款实际上是借款、还款、投资、公益捐助等,并非帮委托人办事后获取的好处。对于检察院指控的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介绍贿赂罪等,白延林及其辩护人亦辩称无罪。对于本案的管辖权、排除非法证据等,控辩双方也有争议。

  审判长表示,法庭已充分听取控辩双方意见,待合议庭合议后择日宣判。

  据悉,清涧县有关部门对本案比较重视,白延林其人在当地也有一定影响力。今早9点开庭后,法庭旁观席约落座四五十人。庭审中公诉机关透露,白延林接受的委托中,除了答应帮人介绍工作、办理二胎准生证等,甚至还承诺为强奸案嫌疑人争取轻判。

  而在庭审之外,白延林在部分群体中有着不错的声誉。多位白延林的亲友告诉记者,他曾在家乡高杰村修建戏台、广场和环山路等各种工程,并在榆林周边资助了不少贫困学生。这些钱款除了白延林自掏腰包外,还包括外界捐赠、借款等。白延林的亲友于昨日赶到高杰村,从村委会获取了一份他对村里贡献的“证明”,并于今日提交法庭,希望证明白延林是一个“好人”。

  据亲友透露,白延林擅长处理人情关系,也正是靠此能力在官场结交朋友。据澎湃新闻报道,在被采取措施之前,白延林曾为女儿白一彤向有关领导要官遭拒,双方发生不愉快,此举被当地一些人视为导致白延林被查的导火线。

  但今天一位当地官员告诉记者,在清涧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后,才对白延林采取措施,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举报内容。另据澎湃新闻和庭审中公诉机关透露,白延林于去年9月19日在延安被带走接受调查。10月26日,榆林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清涧县高杰村镇政府干部白延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本报记者 秦宇杰 榆林报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