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香港中联办主任致唁电悼念金庸

2018-10-31 15:50:30  来源: 新华网港澳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香港10月30日电(记者郜婕)著名作家、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查良镛30日在香港辞世,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当日晚间向查良镛先生家属致唁电,对他的逝世表示沉痛悼念。

  王志民在唁电中表示,查良镛先生是著名作家、杰出报人,被誉为当代武侠小说泰斗。先生博学多才,继承古典武侠小说精华,开创新派武侠小说先河。作品深蕴民族大义和家国情怀,对海内外华人产生了深远影响。

  他表示,查良镛先生毕生心系国家、爱国爱港,为促进“一国两制”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弘扬中华文化作出了重大贡献。

  查良镛,笔名金庸,30日下午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香港社会各界纷纷对他逝世表示哀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