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央巡视后辽宁再批薄熙来:都是邀约民心的政绩工程

2018-08-22 01:07:25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t01d6ec797019bed890.jpg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自十九届首轮中央巡视指出辽宁“消除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不彻底”之后,当地各级各部门持续进行相关整改活动,如省委常委会审议了专项整治方案等。

  8月17日,辽宁官方媒体东北新闻网刊发《热闹与伪装》认为,薄熙来高歌猛进的一路上政事家事都引人注目,不失“爱出风头”的本色,正是“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直到一场轰轰烈烈的“唱红打黑”大戏落幕之后,老婆杀人逼走当初的得力干将,以至东窗事发,终于“眼看他楼坍了”。

  懂得如何取悦他的市民,也许正是薄的聪明之处:喜欢玩,就修一条通往旅游区的轻轨,即使这笔投资无法做到效益最大化;喜欢穿,就以招商引资的名义办服装节,即使本地一些服装厂沦为代工后无力发展自己的品牌;喜欢红歌与广场舞,就搞个唱红打黑,即使他本人的红与黑并不那么清清楚楚泾渭分明……

  譬如斥巨资铺设的轻轨,从大连市中心一直延伸到金石滩旅游区,看似方便快捷,却无法缓解城市堵车之痛,直到十几年后大连市不得不再拿出巨额资金修建地铁,以解燃眉之急——倘若当年直接把修轻轨的钱用作修地铁,又何必后来全城拥堵为地铁工程让路?而据说当年在轻轨与地铁之间,正是薄毅然决然选择了前者,因为“高大上”。

  一切为了政绩,为了面子,为了收买人心,为了飞黄腾达,薄不会承认这些,但尾巴早晚是要露出来的。随着薄熙来从东窗事发到锒铛入狱,他掀起的热闹,已被证明是彻彻底底的伪装。

  该文发表当日,辽宁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其中就有消除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专项整治工作本周进展情况。

  而在此前一天(8月16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要求,要站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高度,坚决彻底肃清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不断巩固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的成果。

  同样在8月16日,辽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坚持民主集中制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系的重要论述,消除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

  省级班子作出表率,辽沈各地也纷纷跟进。比如在薄熙来曾经的主政地大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消除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专项整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辽宁积极消除薄熙来恶劣影响,另一方面,重庆则是持续肃清薄熙来余毒。

  如7月底,重庆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其中就提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是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既是重大的经济问题、发展问题,又是重大的社会问题、政治问题。”

  为了服务民营经济,重庆市委办、市府办还专门给政法机关制定实施意见,开门见山地提出——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依法、平等、全面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除辽宁、重庆外,这些地方也被中央巡视组点名要坚决肃清恶劣影响:四川要在彻底肃清周永康恶劣影响上持续下功夫、黑龙江要深刻汲取“田韩”“隋韩盖”等案件教训、南京消除杨卫泽季建业恶劣影响不及时不彻底、广东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河北应全面深入肃清周本顺等人恶劣影响。

  众所周知,对于巡视工作而言,发现问题只是“前半篇文章”,更加关键的则是“后半篇文章”,就是对于问题的整改以及对整改成果的有效运用,不能有一丝松懈,反而要卯足干劲,用认识和承认的勇气去打开整改的僵局、用整改到位的担当去做好“后半篇文章”。

  从这个角度讲,肃清“恶劣影响”事关当地政治生态,事关当地人心正气,决然马虎不得,更不能图省事、走过场,甚至觉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只有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同时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肃清“恶劣影响”的各种努力才能使政治生态更加净化,取得更加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