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钓鱼岛海域撞沉中国渔船!希腊货轮被中方押回福建(图)

2016-08-14 08:53:2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涉嫌与中国渔船发生碰撞事故的希腊籍货船“ANANGEL COURAGE”,排水量106727吨。

  原标题:涉嫌碰撞中国渔船的希腊籍货船抵达福建沿海港口接受调查

  新华社福州8月13日电(记者王成)来自福建海事局的最新消息,截至目前,涉嫌与中国渔船发生碰撞事故的希腊籍货船“ANANGEL COURAGE”,已经抵达福建沿海港口接受海事调查。

  11日凌晨,该希腊船舶涉嫌在中国东海南部海域与我一艘渔船(闽晋渔05891)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渔船沉没,有6名船员被救起。另有8人下落不明,目前仍在搜救。

  据福建海事局介绍,按照中国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部署,福建海事局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并责令该希腊籍船舶在海事巡逻船监视下,驶往中国沿海港口接受海事调查。

  12日19时许,该希腊籍货船抵达指定港口并在锚地抛锚,海事调查人员随即登轮,对相关船员进行了询问笔录,收集了相关书证和航海数据,对该船外观进行了整体勘验,提取了船艏部位的油漆样本。

  早前报道

  中国渔船钓鱼岛附近被希腊货船撞沉

  11日凌晨5时左右,一艘中国渔船同一艘希腊籍货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相撞,中国渔船沉没。

  中国外交部表示,8月11日晚间,日方救起的6名中国船员已顺利移交中方。中方公务船仍在事发海域继续搜救其他落水人员。中方对日方在这一海难救助事件中所体现的合作及人道主义精神表示赞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