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央党校举办胡耀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长子胡德平发言

2015-11-17 08:27:5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1月16日下午,中央党校报刊社举办“胡耀邦同志与《理论动态》——暨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中国青年网 图

  在胡耀邦诞辰100周年前夕,为了纪念胡耀邦创建《理论动态》杂志,中央党校报刊社于11月16日下午举办“胡耀邦同志与《理论动态》——暨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作为主办方领导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胡德平,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时任胡耀邦秘书陈维仁,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中央党校校委委员罗宗毅、黄宪起、梁言顺,以及经历过真理标准问题讨论的老同志,关心《理论动态》杂志的新老作者,中央党校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京专家学者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许宝健主持。

  胡德平发言谈及胡耀邦与中央党校的渊源很深,有许多朋友和老师都在此地,他代表全家对中央党校表示深深的谢意。

  黄浩涛回顾了胡耀邦在中央党校工作时为全党和党校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指出我们要学习胡耀邦同志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崇高思想境界,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无私忘我勇于担当的品德风范,清正廉洁勤勉唯实的作风。这也是今天我们共产党人实现中国梦要珍惜继承和发扬光大的。

  与会专家学者带着深厚感情回忆了当年中央党校在胡耀邦领导下开展工作的日子,特别是他领导发起真理标准大讨论的过程。大家从多个方面谈及了胡耀邦高瞻远瞩、思想解放、善抓关键、勇于担当、敢于决策、作风民主、心怀坦荡、平易近人等优秀品质。认为这些品质正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天所倡导的,领导干部们要好好学习。

  最后,中央党校报刊社总编辑钟国兴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央党校报刊社现在继承的就是胡耀邦当年创办《理论动态》的文化基因。为人民、为党担当的使命感,敢于直面问题,不搞假大空,使讨论和批评常规化,建设活泼文化等做法是同这种基因的传承分不开的。同时,他提议在胡耀邦当年工作过的地方,大家为他集体鼓一次掌。随即,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1978年5月10日,在胡耀邦的直接指导下,中央党校《理论动态》杂志第60期发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后《光明日报》予以全文转载,引发了一场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全国性大讨论,对思想理论的拨乱反正,对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深远影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