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环球网:有人抹黑英雄不消停 竟说张思德是炼鸦片被活埋

2015-04-09 09:21:1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王德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清明除了缅怀逝去的亲人,人们也不忘缅怀逝去的烈士,追思烈士们舍生忘死的壮举、为国为民的情怀。

 

  从央视播出的《重读抗战家书》中,我们听到了来自郝梦龄、张自忠、赵一曼、左权等烈士的家书,甚为感动。谁无妻儿、谁无父母,谁无牵挂?但面对外敌入侵和民族大义面前,烈士们慷慨赴死。他们用钢筋铁骨,驱散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受列强欺辱的历史,谱写了一首荡气回肠的国歌,换来了“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气质与自信。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为人民的利益而牺牲,他们的死重于泰山!他们与青山同在,与大地永存。 

  

  清明追思先烈,是一种唤醒,更是一种建构。每一个鞠躬、每一次祭奠,都将先烈的精神内化于心,必能汇聚起社会的共识,迎来情感和价值的双重回归。

 

  青山处处留忠骨,鲜花朵朵献英烈。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上,在各地烈士纪念馆,人们纷纷以献花、点烛、祭酒、哀歌、挽联等方式,缅怀先辈,留下美好祝愿。

 

  然而,网上抹黑烈士抹黑英雄的杂音,从来没有消停。有人说,雷锋故事是虚构的,有人说火烧邱少云违背生理学,最近又有人“论证”张思德是炼鸦片被活埋,并得出结论,这些烈士死得“轻于鸿毛”。

 

  一个民族不敬重烈士,就不会再有烈士;一个国家不崇尚英雄,就不会再有英雄。欲灭其国,先毁其史。一些人抹黑英难否定历史,大张旗鼓的打倒岳飞,让秦桧站起来,为汪精卫平反,是别有用心。

 

  一个尊重历史的国家,才能崇尚英烈;一个崇尚英烈的民族,才能人才辈出。尊重历史、崇尚英雄、人才辈出,才能长治久安、基业长青。对民族、对国家如此,对企业、对组织亦如此。一个淡忘烈士的国家,焉有烈士涌现?

 

  我们纪念先烈,是为了感恩,“全民族对于解放他们的人将感恩不尽”。感恩烈士的人,才能珍惜现在,感恩生活,为活在当下感到荣幸,不辜负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日子,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而不是抱怨生活的不公平,抱怨怀材不遇抱怨没有一个“好爸爸”。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烈士们无疑是中国的脊梁。我们感恩烈士,就是要努力成为新世纪实现中国梦的的脊梁!(作者是环球网特约评论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