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高层动态

习近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

2016-07-01 11:37:31  来源:中国日报等  作者:记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大会。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习近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人民日报)

  【习近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习近平: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