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如何应对诺如病毒及治上吐下泻

2023-02-17 11:01:16  来源: 罾事物语   作者:宣宾 罾事物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很多人又在囤腹泻药,因为早就风传奥密克戎xbb1.5已传入我国,而最近诺如病毒又有爆发的趋势,这两种病毒都会引起腹泻。

  诺如病毒不是今天才有的,而是年年都有,而且不分季节。看360百科对该病毒的介绍:

  诺如病毒,又称诺瓦克病毒(Norwalk Viruses,NV)是人类杯状病毒科(Human Calicivirus,HuCV)中诺如病毒(Norovirus,NV)属的原型代表株。它是一组形态相似、抗原性略有不同的病毒颗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在全世界范围内均有流行,全年均可发生感染,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寒冷季节呈现高发。美国每年在所有的非细菌性腹泻暴发中,60-90%是由诺如病毒引起。荷兰、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也都有类似结果。在中国5岁以下腹泻儿童中,诺如病毒检出率为15%左右,血清抗体水平调查表明中国人群中诺如病毒的感染亦十分普遍。

  一说病毒,很多人就想到往医院跑,杀病毒。其实中医外治法可防可治,而且方法非常简单。

  怎么防?看宣宾老师不久前的分享——

  每天轻拍百会2500下就能预防腹泻。

  在最近傻瓜灸群布置的功课里,也有拍百会。为什么这么简单的方法就能预防腹泻呢?百会穴的功效主要是升阳举陷,腹泻就是大便不受控制往外涌,也属于“陷”的一种。你别去管它是什么导致的,其结果都是“陷”,把气机提升起来就能预防。

  那么不慎感染了,腹泻了怎么办呢?不久前本公众号就有过一篇《阳了后腹泻》的文章,方法和分享都有,这里就不重复了。可点击:阳了后腹泻——×形法疗效反馈(181)。

  诺如病毒不仅会引起腹泻,有的人还会上吐下泻。如何调理呢?我们先看几则分享——

  (一)

  按压膻中、巨阙、昆仑穴,是宣宾老师书里调理上吐下泻的方法。本公众号曾转载过这一节(可点击:读书:胃肠疾病的调理治疗)。这里还加了胃肠点。

  (二)

  这则来自网友希望的分享,主要用的是耳穴上下颌、胃肠点、足三里下面痛点、脚背4、5趾缝痛点,与灸肚脐。相关文章及穴位图可点击:《耳穴上下颌、手胃肠点治慢性肠炎、结肠炎》,还可点击:简单三招,轻松应对肠胃病。

  (三)

  真如:呕吐,腹泻

  罾事物语:可输入胃肠疾病

  真如:谢谢曾老师!我给她做胃和气术,足三里按摩+和气术,已经好了。无限感恩您!

  这里用上了胃部和气术,效果也很不错。

  胃肠疾病的文章已经发了不少,方法主要就是这些。关键的问题在于你不要一听到某某病毒就慌了。病毒一定是要跟人体内的邪气沆瀣一气才会起作用的,邪气没有了,气机升降正常了,病毒也就失去了危害人体与它自身生存的根基。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新冠阳了后,做做艾灸就能好的原因。

  期待您的反馈,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