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中国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就是中医药

2022-03-17 14:08: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江南小散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2019年底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我国首先使用中医药在武汉抗疫中取得巨大成功,后来又先后在其它多个省份中使用中药,成功地抗击了疫情疫情。总结我国近两年来抗击新冠疫情的成功经验,就我国来说,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其实还是中医药。其中影响力最大,最为典型也最成功的方剂便是清肺排毒汤。我们在百度中可以看到它的处方组成,它的组方来源于中医传统药方麻杏石甘汤,射干麻黄汤,小柴胡汤,五苓散。而莲花清瘟的组方,与之亦有较大的雷同性。其实,这两种方剂,我认为在最根本上都参考了张仲景的麻杏石甘汤和麻黄汤,可以说是在此基础上据时据地进行药物增减而成。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两年前武汉疫情暴发时,柳如第一时间在本网发出过一篇文章《用西医防治肺炎是错误的,这里有立竿见影的中药方子》,其中就详细介绍了张仲景麻杏石甘汤和麻黄汤的使用方法,并明确指出了麻黄对于治疗肺炎的重要作用。我相信当时有有很多人从中受益。

  其实,新冠病毒对人体的入侵,也是一个由表及里的过程。它对人体呼吸道的损害极大,由咽喉、支气管侵入肺部,形成重症。所以,对于新冠疫病的治疗,也应采取尽早尽快的原则,不能拖延,症状初现后就应立即确诊进行治疗,这样效果最为明显,治疗时间也最短。若等到肺部感染后,再进行治疗,不仅费时,而且有效治疗后,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进行调养,人体才能恢复正常。

  当然,对于那些已经发展到重证的新冠病人,特别是有并发症的病人,还是需要中西医相互结合,进行对症对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