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把医疗卫生的重点放到农村去”——团县委联合公益爱心组织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2022-12-21 11:07:06  来源: 共青团施秉县委   作者:吴警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把医疗卫生的重点放到农村去。’这是1965年6月26日毛主席对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我们要大力宣传和践行6.26指示精神,倡导为人民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北京知名老中医聂晓萍刚到施秉时这样说道。

  为解决基层群众看病就医难问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名医诊疗,近日,团县委联合公益爱心组织一行10人到双井镇开展为期3天的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中,聂晓萍医生对当地的村医进行培训,简单介绍中医治疗的方式方法和普及常见病的针灸推拿疗法。随后,中医志愿者们为前来就医咨询的每一位患者进行诊治,认真聆听患者陈述病情和既往病史,细致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用通俗的语言为他们分析病情、解答问题,进行中医针灸推拿治疗,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医疗服务,感受到政府、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赢得了群众的高度好评。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来为我们免费看病、免费针灸,还嘱咐这个,嘱咐那个......”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嘴里反复念叨感谢的话语。义诊结束后,中医志愿者们还与村医、村民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合理用膳,注意个人卫生。

  据悉,本次活动惠及人次达500余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中医艾灸工具600余件。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中医健康知识的宣讲、传播、咨询、义诊等活动,大力宣传健康教育,倡导健康、卫生、进步的生活方式,增加村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村民树立卫生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下步,团县委将通过多项举措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行动上。

  (本文原发于2019.07.0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