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孙继石被“非法行医罪”刑拘!一声叹息!民间中医太难了!

2022-03-15 00:43:26  来源: 厚典文化公众号   作者:厚典文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看到这则消息,震惊了!去年卫健委和孙继石医生和解,同意不追究责任,和免除处罚和罚款!怎么现在又以“非法行医罪”拘留,秋后算账!太狠了!

  01

  你能想象么,就是这样一位医术高明的医生,因为非法行医,诊所 被取缔了,人被拘留!

  他叫孙继石,徐州人,自小受家父熏陶学习中医,16岁坐诊。

  在多年的临床经验治疗中以痛证和疑难杂症为主,独研一套独到的针法——霸针针法,以内调外治为宗旨,对丹药、草药应用有独到之处,主治不育妇科杂症、内外痛风湿等疾病。

  孙大夫在徐州开设了一家诊所,名为龙麝堂,至今已14年,日常除了正常看诊,还会进行免费义诊活动。

  义诊人多的时候可能一天有七八十人。行医近20年(16岁至今,中间有断续,总共近20年),收获锦旗260面。

  在2月份,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孙大夫赶赴前线,主动请战,义务抗疫。

  4月8日,武汉解封,在援助武汉近两个月后,孙继石大夫回到了徐州。

  4月23日隔离期满,孙继石大夫的诊所开门了。

  但4月29日,晴天霹雳,徐州市铜山区卫健委来查,据说是接到了举报,随后,一纸“诊所予以取缔”的公告贴在了孙大夫诊所的墙上……

  孙继石大夫长叹:民间基层中医真难……民间中医真的是太难了,民间没有证的中医更是难上加难。任你神医在世,也无力回天。

  260面锦旗,说明了什么?只能说明疗效。但无济于事,一纸非法行医,就可以将你的一切疗效否定。

  想想那些依法行医的医生吧,没有疗效也依然可以大行其道,治不好病也被说成是正常,治死人就说成是绝症,好像有了一纸证书,一切都顺理成章,丝毫没有道德压力,更没有法律压力。

  02

  有证,看不好病。

  无证,能看好病。

  让你选,你会选谁?你是看证,还是看疗效?

  有人会说,你疗效好,去考个证不是更好么。

  但了解的人都知道,光考试资格这一关,很多人都过不了。

  不是科班出身,想走师承或者确有专长途径拿证,那可不是纸上写的那么简单。重重关卡,一个个拦路虎,随随便便找个理由,就能把你的考试资格取消了。

  哪怕有了考试的资格,考题却让人很尴尬。

  卷子里中医方面的理论,可能与真实的治病完全不一样。

  比如考试时,苔黄那就是有热,而临床中苔黄不一定就是热。

  考试时尿黄就是有热,而临床中尿黄不一定就是热。

  人是很复杂的一个系统,临床中的辩证也是非常复杂的,辨证不对,那就治不好病,但考试根本不管。

  更让人费解的是,你考的是中医证,但考题中还要考你西医的理论,西医的操作,西医的检查。

  我们就认识很多民间中医,没有证,有的也试着去考过证,但考一次就不想再考了,为啥?因为实践技能考试的时候,考官竟然是西医大夫,真的是说多了都是泪。

  03

  非法行医这个罪名,足以把民间中医置于死地。

  救人无功,无证有罪。按照现行法规,这样的判断似乎符合法律;但问题在于,非法行医的法规是存在问题的,因为它不符合道德,不符合情理,不利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故应废除之。

  法律与道德的关系,应该是道德引领法律,法律捍卫道德。如果一部法律不但不维护道德,反而破坏道德,那么这就是一部恶法。恶法带来的后果,比无法还要坏。

  实践证明,民间中医,绝大多数是有两下子的,甚至拥有祖传秘方或拿手绝活,否则也不会吃行医这碗饭。

  民间中医谁不想合法化?但是,医政部门以学历、身份等外在条件把人家堵在合法大门之外,不让人家合法,然后再以非法行医的罪名来查处人家,这样一来民间中医就没有任何出路。

  法与情难道真的无法相容?对民间中医的打压何时能休?

  一声叹息:难,难,难,难于上青天。

  以下内容来源于“大公鸡报晓“的报”:

  一切源于他自费自愿逆行武汉救援的壮烈情怀,

  源于他在武汉一针让半盲患者复明,

  源于他在自身经济窘迫的情况下,却捐给武汉四五万的中药材。

  更因为他回家乡后,没有鲜花和掌声,还遭遇罚款和关门……

  2020年8月24日,大公鸡从徐州的沛县直接打车100多公里,来到了徐州市铜山区柳新镇的孙老师诊所——也是孙老师居住了几十年的家,几间普普通通的农村老屋。

  现场的画风让大公鸡震惊。而且,一开始我找不到路,孙老师出来接我,低调朴素、对襟马褂、一缕胡子,骑着一个很旧的小电动自行车,对我说:“你上来吧,我带你一程!”

  这,就是传说中的孙继石老师?

  “林则徐禁烟的时候一句话叫:若为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人家就这一句话!所以,武汉疫情刚开始的时候,身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中医人,我就想,妈呀,我得去!”孙继石说。“到那去了之后没跟着咱们的团队,然后我们就掉单儿了,那时候正在排斥中医很厉害的时候,你要啥出事了,就得把这个事儿算中医头上,然后按法律来讲,中医是不能插手于传染病救治的,然后就所有的事儿中医都插不上手,更别说民间中医了,然后呢,我们就藏起来了,后来,就在荆州大厦里,当地政府安排了我们就在那儿参加工作,负责周边小区患者的治疗。”孙继石说:从武汉回来,根本就没有向有关部门提出什么奖赏要求,我一分钱不要,但你也不能搞我们一顿啊。

  逆行武汉救援的民间中医的行为,要放在过去,那就是揭皇榜的,去帮助国家解决问题去的,结果现在枪打出头鸟。大公鸡问:那后来怎么处理的?

  “他们后来又来了一次,说你怎么不交罚款啊?我说是啊,我这都关门了,没有钱还怎么缴啊?我都半年没干了。”

  此前的孙继石诊所,患者络绎不绝

  遭遇罚款关门后,群众联名签名请愿

  听说孙继石老师回来时,没有鲜花和掌声,徒弟赶紧买了一束花,前来迎接孙老师。

  “他们要求你有五年以上从业经历,才能获取医师资格证,但是,你这拿证之前从医的5年,是不是非法的?这就自相矛盾!”

  “这法,得找到根,实际上,医生治病就是以治病效果,以治愈率,以患者感受来衡量!”

  说话间,来了一部车,进来五六个人。

  他们之间原来都不熟,都是在武汉认识的,有志愿者、有民间中医,这次去参加泰山会,然后集体过来到孙继石老师这盘亘一小日。

  听说大公鸡要来,又特地多等了一天,见见面,表达一下援鄂民间中医对大公鸡报道的感谢。

  在此,也向这些勇敢逆行武汉,赴死救援的志愿者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停顿了一会,孙继石说:

  “我把卫健局起诉了!”

  “为啥起诉他呢?因为全国这种现象很多,我不是为了输赢,输了也没关系,只为了民间中医的一口气,人活着就是为了一口气。他们要封我的就是这个地方,我住了十几年的家。”“他们说是有人举报我,我这都关门半年了,谁举报我?”孙继石说:“没有一个人说过我是骗人的!”

  “我也从来就没有出过任何医疗事故!”

  “从来就没有被人投诉过,也没治坏过一个病人,除了我不能治的回绝的,能治的一个都没有治坏过!”

  “有人说你这不是出名了吗?我可不要出名,我在这原来就已经很出名了。

  “孙老师你这收治绝症患者吗?”

  “信我的,我都接,不信的也不来找我!”

  你把得病的人治好了,她的病就好了。中医只看得病的人,西医只看病人的病,几百种上千种上万种都有啊,但得病的人就一个,得让他开开心心的过啊,提气,正气起来之后,病就能好。

  中医借助的就是天地之灵气,天地生物,各有各的偏性,以偏纠偏,把那边它的偏性,来纠正你的偏性,调平衡了,这就是中医人在干的活。

  黄帝内经里的一句话,什么东西致病?阴阳失衡为致病。阴阳不协调了、失衡了,正能量与负能量不平衡了,他自己不能控制住自己了,他就病了。

  “既可得之亦可去之,你不能说人家得的是绝症,是不能治的病,那只能说明你的技术不到位,你只能给人家说我技术不到家,我治不了你,医者不得其术也,我没有那个技术治好你。我还没学到那个技术上,这是我的盲点,我没学到,对不起。”

  你不能因为你治不好,就给下个死命令,说这个治不好啊,这个病别治了,全世界都治不好,你那是骗人的,第一那是不负责任的,极其不道德的。 你技术再高,病人不具备自己好的能力,你也治不好。

  “你没见过癌症自己好的吗?好多人自己就把自己搞好了。它就一个现象,一个段,你过了那一段就能好!”

  “病字头这个丙,丙心火,是你心先病了。”

  “在中医看来,钱财就是粪土。”

  “我到现在,都从来没有积攒够1万元钱的!”孙继石说。

  大公鸡很感震惊,因为孙继石先生的医术远近闻名,屋里也挂满锦旗,按例说,即使不富裕也应该小康了。

  “老师都施舍出去了”旁边的弟子说:孙老师去了武汉,捐了不少东西。从武汉回来以后,还在捐。生日也是在武汉过的。在武汉大概一共捐出去的费用有四五万。

  弟子指了指墙上贴的十不治、十免费,说:师父给乡里人看病是半价,其实给外地人看病也半价,让远道而来的患者享受同乡一样的优惠价格。还一样的承诺无效退款!

  “然后,师父还特别喜欢购置一些名贵药材,在几千百种药材里面,仔细琢磨他们的药效功用,乐在其中。”说到药材,孙继石眼睛放亮:

  “外面承包有50亩田园,就是打算用来种植药材的。”

  “不玩药你不知道,你都不知道这药里面有多好玩!”

  “你昨天花700块钱进的药,人家今天只花了200,然后闭着眼卖500都赚钱,你就得跟着人家500的走!”

  “还有这药材,夏天的时候不好保管,就得扔,再好的药都得扔,要不把人吃坏了,你看我们外边垃圾堆里,全是扔掉的药。人家说什么坏的药用硫磺熏一熏,那种事我不干,不能熏!”

  “玩药的,有把自己玩到倾家荡产的!”

  孙老师拿出一个非常小的瓶子,里面大概有一小勺的药粉:“你看,这点东西就得一千多,麝香,你闻一下,就知道什么是好麝香,从今之后你买不到假的!”

  大公鸡拧开盖子闻了一下,很奇怪,有臭味,有香味。香味大于臭味。

  孙继石说:好的麝香,就是臭而香。无良药商怎么做?他捏点土放里面,七八倍于麝香的量,你分不清楚,他就能卖到1万多!

  都是利益驱使啊!但也有好多人坚守底线,我一个徒弟,只想着让病人针灸喝汤药治好病,不想着去挣钱,连老婆都和他分手了。

  想来找我学习的时候,他说师父我没钱,我只够路费钱,不够学医的钱,路费都只是单趟的,我这趟就不去了,我说你来吧。你单趟路费就够了,回去我给你想办法……人啊,这一辈子慢慢这么过就行了,我不认为说是大富大贵,就是要有钱。我和女儿讲了,爸毕业的那天,一分钱都不会给你留的,就给你留500块钱,够给我买一个骨灰盒就行。我不会把钱留给孩子,金钱如粪土,你把粪土留给孩子干什么?什么叫精神,什么叫魂,你得把精神和魂留给孩子!

  “抗生素没效果,毛主席说了,抗生抗生,就是求死吗?”

  “人是最大的一个细菌,你都杀菌了,有杀心了,怎么能治疗?”

  你抗生素给中国人打那么多,你自己为什么不打?他们从人的出生那天开始就忽悠人,吓唬人——说什么羊水破了,胎盘老化啦,孩子缺氧啦!

  反正是想让你剖腹产。你不如直接说剖腹产可以赚多少钱就行了,你为什么要吓唬人啊?1、那谁生孩子羊水不破?没见过一例!

  2、说什么缺氧了,按这么说,孩子在娘肚子里都缺氧8--10个月了,那能叫缺氧吗?

  3、什么胎盘老化了?那孩子该生了胎盘还不老化啊?所以什么叫妇产科?那应该叫妇惨科!

  你既然说了剖腹产风险不高,那风险应该你担啊,干嘛还让我们签字啊?孩子刚出生,就给打消炎针,打什么头孢!这是干啥呢?让我们的孩子没有力量?没有骨性?有个老外曾经和我说,他要亲眼看到的东西他才信,没有亲眼看到的就不信,我就问他,你见过你家太爷没,他问什么是太爷?我说就是你爷爷的父亲,你父亲的爷爷。他说没看见过,我说,哦,你别信哈,他没有,不存在!还有考什么医师资格证,那只能是忽悠人,有证也是中医界的叛徒!中医从来就没有一个搞证的。我骗了钱才叫犯法,我没骗钱,没治死人,犯什么法啊?我宁愿不要那个证,我对得起自己良心就行。很多人问我,中医是啥?

  我说,中医就是顺天地,应时节!那就是中医!

  哪儿没顺天地应时节,就错了。你把应时节的拿过来补一下,就是中医。

  我们的大地是有呼吸的,一呼一春夏,一吸一秋冬。

  比如春分,把竹子管打通,埋在自然的土壤里,里面放一根鸡毛,到点了,你会看到,鸡毛会嗖的一下飞起来,上天了。到秋分那一天,地气就是往下收的。

  大地不是死的,是会呼吸的。在春分前的一天,十斤大豆出一斤油,过了春分,十斤大豆就只能出九量油,为什么?节气出问题了,那一两油去哪了?去胚芽里了,叫胚芽油。这些知识不高深,老百姓都知道这事,这事自然现象,不是迷信!

  再比如人体五脏六腑,都是自然带来的,和我们的父母孩子一样,不能缺,你更不能割,你要是割了,那是违背自然的。

  因此,中医也特别讲究德行,有德的人才能往下传!

  你说,到底是西医科学呢?还是中医更科学?顺天地,应时节,那就是伟大的中医!

  多么精彩的总结!

  孙继石老师,是一位大医,也是一位智者!

  这是大公鸡踏访100位民间中医以来,见到的年轻中医中最有智慧的一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