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朱树松:中华民族独有的才是世界的

2022-01-12 10:07: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发扬光大,要想立于不败和领袖之地,在承运起势的同时,就是要把自己特有的那一点令世界“稀罕而翘首”的东西“略有保留”的“打”出去!让别人尝到点“甜头”,又不能尽学,才能有吸引力、凝聚力。这一点以美国为首的世界西方集团在过去近百年的“运气”中做得再好也不过了,到下元七运达到极致,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一个光靠“引进”(运气使然)别人的东西来改善自己,替别人当吹鼓手的同时还要显示一下自己的“能耐和荣耀”的民族和国家是没有前途可言的,那将是“医得眼前疮,剜却心头肉”,最终是费力不讨好,得不偿失的永远落后于世界发展的步伐,而结果也是不堪想象的。不是国家被“侵略”(并不一定是武力,最可怕的是思想),就是民族被“强奸”(并非只有异性),成为世界上可怜巴巴地被“奴役”的“精神胜利者”。

  “引进”,再好也是走别人的路哦!亦步亦趋,永远不可能超越向你施舍“引进”的前者。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精髓,是中国的国粹,中医的辩证思想和易经的思想同源,足以指导人生、国运、世界运,它是世界上其他民族和国家望尘莫及而不能具备的“人类精华”。就是这样一个能泽被天下、恩德无量的“道德学问”,不但不被它的子孙后代所推崇发扬,还几次差点被被“强奸”过的“奴仆”给废除(自1929年始)。我就想,那些废除中医“奴仆”的祖辈们在中国还没有西医的时候是怎么活过来的,而且还健康的繁衍了他们。中医屡争屡败(运气使然)的“战绩”,已致现在中医的状况,令人生畏。在专业性极强的中医院,也已经被西化,望、闻、问、切已经成了只能证明这里是中医院的“摆设”,一切全由仪器和化学代替诊断,医患之间精神上“感觉交流”的中医原则及辩证施治已荡然无存,在君、臣、佐、使组方原则的招牌下,极尽西医组方之则的乱去加减,疗效可想而知,难怪现在的中医也不被人相信了。在上世纪末,一次我在去南方访问的飞机上,恰巧和一为中医学博士并肩而坐,无意中我便与之聊起医古文的《望诊遵经》和《内经·五运六气》,但他却是顾左而言右含糊其辞(从他尴尬的面部表情,我已断定他不知道,或是不懂),却兴致勃勃还很自得的“吹”起CT如何如何胜过中医的妙用。我没有理由反对中医涉猎西医(多学有益),但我质疑的是一位有着中医处方权的副主任医师为什么不能正面解读医古文,要知道这是作中医的“根本”啊!可想而知他是怎么组方的了,又可以推想他带出的学生如何了,也可以认为他接受的是什么概念的中医教育。试想一下,这样的中医院不要也罢。只是让这些被“强奸”而又自娱的专家们糟蹋了祖宗传下来的“血脉”啊!

  中医的发展,就得用中医的办法,诊病用中医的办法,服药用中医的办法。中药是“原生态”,中药的炮制是让“原生态”本性在安全的前提下的极致发挥,而不是“化学”。因为中医是中医理论付诸实施的形式。黄连和黄连素不是一回事,麻黄和麻黄素不是一回事,后者都不能称之为中药了,只是以中药名命名的已经被“化学”了的西药才对,还有那些复方的中药针剂也早已与原方原则南辕北辙了,难怪有那么些所谓被化学了的“中成药”再按中药的药理去治病就出现医疗事故呢。被“化学”了的中药,是通过西药化学过程出来的,其实已经完全改变了中药的性质变为西药,而那些个人意志上的所谓“中西医结合”的专家们却把西药附上了首要的“药性归经”能成吗,不死人才怪呢。仪器能分阴阳吗?化验能分阴阳么?经络在那里?不辨阴阳怎能当“先生”开中药,是治病还是造病?是救人还是害人?中医讲究同病不同方,男女、胖瘦、季节、地域……仪器能分出来吗?中医西医化是一种“思想”领域性侵略,也是一种民族精神意义上的“强奸”,如不改变,中医亡矣!再者,因为中医是中华民族独有的,西方霸权早就觊觎在此而又不能获得(因为思维方式不同),只好用其“利益”性西医占领中医阵地后复再灭之(民族精神),以便终成西方的天下。“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这种通过入侵医学领域的行为,无异于对一个民族和国家的侵略和颠覆,不过是没有枪炮的“演变”形式而已。然而,不能!确实不能!老百姓有一句至理名言叫做“天不能老是正午”,风水是轮流转的,大自然的运气已经使西方霸权正在走向衰弱,中华民族会在惊醒中再度崛起,中华传统文化精粹香火绝对不断,在今后的运气变化中必定会发扬光大!让世界,更让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仰目。

  我只是直言胸臆,并不反对和排斥西医(西方现代科学),西医有西医的法则(不要强加于中医),也有西医的长处,西医能在短短的百十年(20世纪初的“协和”理念始)中就能“称霸”(运气的力量是巨大的)中国医界,能被中国社会普遍接受也足以证明了西医“长处”的优势所在。但与此同时,也不能排除人有“弃深就浅”(中医深奥,西医简浅)为近利所诱而疏忽“根本”的弱点。我是希望中医在传承有道和发扬光大的前提下,中西医二者和谐共存,握手合作(并非结合),摒弃攻击和排斥,共同造福于人类。

  然而,最令人忧虑的是,那些视现代科学技术为极点的“主流家”们,神经质的以他们执着而狭隘的思想,一根筋的用上吊绳把自己挂起来,极力的炫耀和拔高自己却令人悲哀。(朱树松·写于2009年6月15日,兼答博友。原载:环球博客,已下线。现重发,略有删节)

  【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为红歌会网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