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建议将“中医保健”列入中小学课程

2018-01-18 11:55:12  来源: 草野思想库   作者:朱大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的中小学生负担很重,老师、学生都累得够呛,需要大改革!

  首先要删减许多不必要的课程。哪些课程不必要?大部分数学、物理、化学都属不必要。对大多数人来说,这部分课程最终都被遗忘,一点用也没有,不如删去。

  中小学数学、物理、化学保留20%的内容一般人即够用,比较实用的计算机知识可适当增加。语文中的古文,大部分人也用不着,至少可减去一半。

  在大量删减之后,建议将“中医保健”列入中小学课程。“中医保健”每个人都用得着,可以终身受益,非常适合普及教育。

  同时对学制进行改革,实行10年制中小学义务教育,即小学5年、中学5年,提供免费午餐,毕业即是高中文化程度。

  从小学到中学,就是语文、外语两门主课,其它中医保健、数理化等都作为辅课来安排。

  取消初中升高中的考试,小学升中学只考语文、外语两门,也可以淡化考试办10年制中小学一体化学校。

  网络时代不需要死记硬背,中小学应取消死记硬背的课外作业,改为安排社会实践作业。教育考核将近视眼的控制作为硬指标,为许多没用的知识牺牲孩子健康,得不偿失。

  这样,学生、老师的负担都可以减轻,也可以学到更多有用的东西。

  大学学制应该改为5年,增加一年。中小学减去的数理化课程和古文,在大学很快就可以补上,不耽误那些真正需要用的学生学习。

  总起来算,从小学到大学一共15年,比原来中小学12年加大学4年少一年,在负担减轻的同时,教育的效率大大提高。

  中医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应该编一部好教材,培训一批中医课教师。经过中小学10年中医保健课教育,几乎每个受义务教育的中国人都掌握了基础的中医保健知识,学得好的已经具有一定医生素质,更有利于深造。对国家对个人,都有很大益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