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佟屏亚:坚决反对跨国杜邦公司顾问李家洋入选全国政协委员

2023-10-31 09:14: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佟屏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源网络

  2023年1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公布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跨国杜邦公司顾问、转基因骗子李家洋赫然被列为新入选的全国政协委员!

  众所周知,李家洋是一个国际转基因推手和骗子,从2007年4月至今,美国杜邦公司宣布聘请李家洋为“外部独立生物技术顾问委员会”顾问。李家洋利用其在中国官位、名声和职权为该公司在转基因技术商业化和转基因产品销售等商业利益服务。李家洋担任杜邦公司顾问后飞黄腾达,曾任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农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还挂牌中国共产党中央候补委员。李家洋利用职权为跨国公司绕开国家政策准人限制,毫无阻挡地进入中国科研单位,把科研“国家队”变成了为跨国公司服务的转基因研究基地。

  一、李家洋等要挟党中央推进转基因主粮商业化

  李家洋受聘为跨国公司顾问,重要任务就是要在中国全面推进转基因主粮商业化。2013年初,中央新领导成员刚上任不久,李家洋急迫地组织院士连续上书中央。2013年1月17日,李家洋在50多人“转基因论坛”放言:“2030年前后,我国人口将增加2亿以上,粮食总需求量将达到7亿多吨,单产需增加40%以上。我们只能依靠农业生物技术保障未来16亿人口的粮食安全。”在会后形成《加速我国转基因作物研究成果的推广与应用备忘录》直呈中央;同时这份“备忘录”也出现在北京的杜邦跨国公司的办公桌上。(《时代周报》)

  二、把中国农业科学院沦为跨国公司的科研基地

  李家洋为跨国公司绕开国家政策准人限制进入中国科研单位推进转基因技术敞开绿灯。2009年4月,李家洋“中介”杜邦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合作,利用分子进化、分子育种以及其他专利性状改良技术,加快新品种的研发速度。2010年5月,李家洋“中介”中国科学院与杜邦公司签署《生物育种领域合作研究谅解备忘录》;2012年10月,李家洋“中介”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杜邦公司签署《农业基础与应用技术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跨国公司把转基因上游、中游和下游的机构全部转移中国。资本开路,里应外合,把中国农业科研“国家队”变质为跨国公司服务的转基因研究基地,其转基因技术及产品顺利地进入中国,并直接获得中国农作物种质资源和科研成果。

  三、为跨国公司培植生物技术专业人员

  李家洋主政中国农业科学院期间,从院长以及有些所长或创新团队都必须是高级生物技术专家,名副其实地沦为“中国生物技术研究院”了。跨国公司借助中国的科研院所,资助所谓“合作研究”设立奖学金或助学金。例如,孟山都公司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启动“孟山都奖学金项目”,包括孟山都奖学金、孟山都助学金和孟山都最佳论文奖三大奖项,优先资助生命科学的大学生和研究生,特别强调资助学生应立志从事农业生命科学与相关技术领域的研发或实业。“十二五”期间,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已有138名学生获得“孟山都奖学金项目”,资助奖金总额达到74.8万美元。杜邦公司在中国农业大学等院校设立奖学金,每年投入10万美元,累计受资助大学生已达2000多名。须知,跨国公司的商业投资都是以赢利为目的的,资本投入是要有回报的。堂堂的中国农业科学院每年都有国家投入的几十亿上百多亿的皇粮,还在乎这点嗟来之食吗?嗨!醉翁之意不在酒!这些蒙受跨国公司雨露之恩的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都已陆续进入农业科研院所或种子企业担任要职。

  四、设“基因农业网”为跨国公司提供造谣攻击阵地

  在李家洋主使下,中国农业科学院以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为首的5家学会组建“基因农业网”,挂靠在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2013年7月15日正式开业。这个网站由跨国公司资助,从社会上招募闲杂无业人员方玄昌等为看门人,专门从事转基因撒谎造谣、诽谤攻击反对转基因的科学家和社会人士。举出几例:2013年8月1日炮制《转基因事件致国家广电总局公开信》,紧遵孟山都旨意,携“院士”刘旭、范云六、截景瑞等领衔,蒙蔽全国从教授、学生到农民12个批次共844人签名,造谣诽谤“法国转基因玉米致癌实验”是假的,威胁某些电视台和社会名人要公开检讨!岂知时间还不到一年,法国科学院经认真审核评议,确认该实验无懈可击,决定重新发表研究报告并授予该研究团队“真相揭露者”奖,彻底曝光孟山都及其追随者的险恶目的。让堂堂的中国农业科学院蒙羞挂耻、名誉扫地。“基因农业网”恶毒攻击崔永元拍摄纪录片《美国转基因调查报告》,崔永元数次在政协会议上提案反对转基因,以“振聋发聩”的反转声音震慑全国。让转转们咬牙切齿,恨之入骨。有人统计仅仅在“基因农业网”就有88篇针对崔永元言行进行恶毒诽谤的帖子。转转们哀叹:崔永元“可能让中国转基因技术向后推迟十年”!2015年12月6日,“基因农业网”为“转基因造谣有功人员”举行颁奖仪式,奖励一块金属圆盘奖牌和1万元美金。(《中国科学报》)在中国本土以“美元”颁奖还真是绝无仅有的,深思!(请注意:臭名昭著的“基因农业网”agrogene,至今依然还在隐蔽运行。)

  五、东北五常大米遭李家洋转基因陷阱!

  李家洋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鼓吹按照常规育种管理基因编辑育种、以CRISPR/Cas9为代表的基因修饰技术进行人工修饰向作物插入某些性状,用“基因编辑=非转育种=常规育种”欺骗手段,极力否认它们是转基因作物,趁国家管理转基因失控、中外官商勾结、既得利益集团掌控话语权,李家洋以常规稻名义骗过国家品种审定进入商业化。(农财网种业宝典2022-12-21):李家洋自曝,2017年基因编辑水稻中科804等相继进入东北市场”。李家洋告诉《中国科学报》记者,基因编辑水稻中科804在东北地区种植面积1.5万亩,在黑龙江五常市稻花香主产区示范面积3000亩。这正是李家洋“祸国殃民”的证据!2018年11月18日,所谓“未来科学奖”在中国北京举行盛大颁奖典礼,李家洋等三人的“基因编辑水稻”获得100万美元奖金,公开为“基因编辑技术”产品在中国推广鸣锣开道!李家洋基因编辑水稻团队获得跨国杜邦公司的特别奖励。

  基因编辑技术最大问题是普遍存在脱靶现象,而且基因是要遗传的,要发生基因突变的,敲错一个基因就可能毁掉一种生物。《自然方法》发表文章称,发现经过基因编辑的小鼠,出现了超过1500个单核苷酸突变和超过100个较大的基因删除和插入,而常用的筛查生物基因组可能发生脱靶效应的位点的计算机算法,未能预测出任何一个这样的突变。

  李家洋借助控制国家重要官职让转基因全国泛滥,为跨国公司控制中国农业献身卖力。全民声讨,坚决遏制!国家有关部门已经撤销了李家洋“农业部副部长、农业科学院院长以及中央候补委员”职务,但李家洋仍然顽固地保留着美元哗哗流的“杜邦公司顾问”奸佞之职!

  【文/佟屏亚,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