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劳动监察大队的大门落锁了,农民工的年咋过?(二)

2022-01-27 13:02: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史武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的春节前格外的有点冷,天上飘这雪花,社会上飘着疫情,农民工心中飘着的心情就更加的飘得不好找踪影了。中国农民工该咋过年呢?

  五年之内,中国农民工讨薪的现象就将成为过往。到那时,农民工将随着疫情的离去,而有可能成为过去时。在此之前,就将伴随而来的,将是整个中国的全方位衰退。

  到那时,劳动监察大队的人们的职业,也将如中国各个级别的人口计划生育办公室一样的几乎无公可办的空办公室。

  ​中国国内的大批农民工会在中国国内表面上的一片大好的形势下,自动的考虑出国作战。在国外,是周薪,每个月有可能是三四万的工资,在国内每年能有三四万有保障可以到手的工资的话,农民工弟兄们也得烧高香了。一但这样的被动局面形成了,中国又该咋办呢?到那时,国家会不会为了自身利益而重新制定更新的《中国国务院农民工出国务工工作条例》呢?在这样的工作条例里边,将会出台严厉控制农民工可以出国的条件,人为的抬高农民工继续可以出国的门槛。弄得农民工与国家有可能会成为对立的存在形式。可那又该怪谁呢?怪农民工不爱自己的祖国?可2022年的春节前,祖国又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在关爱着中国农民工呢?看全国各地如今正在大门紧闭,与已经落锁的劳动监察大队的人们的脸色就一清二楚了。还有啥好说的呢?2023年的春节呢?再往后的春节呢?哪个农民工为了实现真正的爱国,能够忍受得了长达五年时间几乎颗粒都有可能无收的窘境呢?他们各自的日子咋过呢?五年之内几乎没有收入的农民工不出国的话,继续待在国内,不是被因为没有足够的收入养家而饿死,就得被劳动监察大队人们的“忘我”的工作态度而气死。到那种情况下,中国还上哪去找整天热火朝天的干活的农民工呢?再像“人口计生”领域里的“缺德专家”说的那样——“国家应该趁着这一批70后、80后们目前还能生的这几年,抓紧时间一定要想办法拽住这一批人。让他们尽量的多为中国再生些孩子。不然的话,依靠九零后、零零后们,这生孩子的事,可就真不好办了?”这说明什么呢?这说明如今我们的国家还在执迷不悟的在错误的相信着“70后与80后人们的善良”。一但这样的局面真正的形成,将会把90后、00后的那种躺平,快速的蔓延到70后与80后的人们心田。2022年春节前这几天农民工们感觉闹心的劳动监察大队的大门紧闭、大门落锁的工作态度如不抓紧改观,还真就将会把目前人口计生领域里的,缺德专家那样的缺德坏良心还带冒烟的无良专家的队伍继续扩大。此后果将不可想象……

  史武军

  2022-1-2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