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周口报业集团回应记者“因工资被扣”坠亡:去年收入14万多元,患有中度焦虑病症

2022-03-16 18:29:45  来源: 传媒特训营   作者:郭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晚深夜23:42分,周口日报发布《关于“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一员工坠楼事件”的情况说明》否认拖欠工资致记者坠亡的控诉。

  落款为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的上述说明称:

  近日,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发生一员工坠楼事件,集团上下深感痛心,正在全力处理好善后事宜。

  坠楼员工赵士全,男,48岁,生前任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商务工作室地产部副主任。发现坠楼事件后,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第一时间报警,并成立专班做好善后工作。经周口市公安局文昌分局现场勘查,调取不同位置监控录像,排除刑事案件可能。又经提取该员工不久前住院病历,发现其患有中度焦虑病症。

  对于其家属反映单位扣发其工资,造成生活困难情况,我单位立即组织调查并到银行调取员工收入发放明细。经查,2021年,赵士全实际领到单位发放各类收入总额为146567.16元,2022年1月份工资6706元已足额发放。2022年2月份集团所有人员工资正在核算,未发放。

  我们为失去一位勤恳敬业的同事深感惋惜,为当事人家庭失去亲人深感悲痛。我们将继续做好善后工作,高度关注员工身心健康,把人文关怀落到实处。

  在此之前,一封名为“周口日报社逼迫职工坠楼致死”的“泣诉书”引发关注。详情点击:《传《周口日报》记者坠楼身亡!疑因广告费未到账,常年被扣发工资》

  在这封“泣诉书”中,赵世全妻子姜女士控诉因几笔广告费未能到账,周口日报社便常年扣发了其丈夫既赵世全的工资。

  从周口报业大厦坠楼坠亡前,赵世全曾多次向报社领导反映情况,广告款确属企业困难未能及时入账,请求报社调查,并以周口市人均最低收入标准发放部分工资保证生活,但均遭到报社拒绝。

  网传的截图也显示,疑似赵世全子女在朋友圈“痛诉”其父所在报社广告任务重,工资被扣导致家庭生活极度困难,思想压力大,坠楼身亡。

  不过,上述周日报业传媒集团的“情况说明“基本否认了因拖欠工资致记者坠亡的说法。

  资料显示,2012年5月,周口报业传媒集团成立,旗下拥有《周口日报》,《周口晚报》,《中华龙都网》,《周口手机报》和周口日报官方微信,周口晚报官方微信,报业乐服微信服务平台等新媒体。

  赵世全坠亡的消息传出后,引发传媒行业的哀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