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公益慈善

高丙芳被抓震惊律界!张新年发表紧急声明

2024-04-10 15:36: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群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法院疑似施以诈术,违规变更强制措施,借以阻止当事人继续依法向最高人民法院反映冤情】

  昨天上午岱岳法院给高丙芳律师打电话,声称有两封最高院的信访件需要处理,假装邀约在今天上午做笔录,嗣后竟于当晚将高律师逮捕!

图片

  同时,多名关注律师执业环境、关注农民工弱势群体、关注高丙芳律师因为农民工维权而被离奇指控虚假诉讼罪的律师同行,接到当地司法局电话,被要求不得就本案发声!

图片

  需要强调,侦查、审查起诉以及截至昨天的审判期间,高律师都在取保,目前本案因案情重大复杂处于第二次延期审理状态,法院变更强制措施,应当具有法定事由、符合法律规定!难道是因为高律师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而被视为具有“社会危险性”而予以逮捕?如果是这样,岱岳区法院此举无疑是对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控告权的赤裸裸的侵犯!司法公信力就是这样被破坏的!

  另外,本案在去年11月份开完第二次庭后,当事人向法院提交了一份由泰安高铁清欠办负责人提供的新证据,同时申请对一份主体不明的通话录音进行鉴定,以确定通话人员是谁,根据法律规定,这种情况下,法律应当恢复法庭调查,启动鉴定程序。辩护人就此也多次与审判人员沟通,等待第三次开庭!

  鉴于但不限于以上紧急情况,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刘录律师与本人将于今天下午会见高丙芳律师,并向岱岳法院提出对本案审判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的回避、查处、复庭调查、启动鉴定等法律申请!

  张新年,草于北京南站,2024年4月10日

图片

        【本文原载公众号“群众来报”,红歌会网授权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