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农民关注

河北行唐行特光伏公司毁麦殴打村民视频曝光

2022-05-18 14:49:26  来源: 消费者权益   作者:宋阳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河北省行唐县上碑镇几个村庄被行唐行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占地建光伏电站,引发群众与光伏公司的冲突。

  由于绝大部分被占地群众不愿意将土地转让行特公司,但是土地又被村委会签订协议交给了行特公司,导致大批群众走到田间地头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拒绝行特公司打界桩占地。

  而行特公司依仗有与政府与村委会的合同,带领大批施工人员进入计划圈进工地的田间,与群众发生人身冲突。当地群众反映:众多村民被80多名头戴红色头盔的队伍殴打,并强行打入界桩,围起铁丝网。

  一些被占用时间较长的土地上,已经立起大量如同墓碑一般的水泥柱。

  群众反映,石家庄市市长到田地外面转了一圈,没进入群众的田地,与群众沟通便匆匆离去(详见下面视频)。

  新华社河北分社近日也派遣了两名记者前往现场采访,云南开屏新闻也曝出相关新闻,其他众多媒体正在采访途中。

  而17日曝出消息,有来自北京的调查组前往行唐县,当地有村庄外出道路被封死,以防群众外出接触调查组。

  而一些反映情况的群众晚上被特警带走,直到半夜才回家,回家后闭口不谈去谈了什么问题。

  令人难以理解的是,行特公司在与地方政府签订的协议中称,第一次付款是付合同中的第一年,即2021年的全部租赁费,和合同的最后一年,即2040年的部分费用。谁能理解这种付款方式是为了什么样的目的,请在公众号对话框里留言告知(详细合同见文末图片附件)。

  行唐行特公司为了建设光伏电站,在麦子仅有两个月就可以收割的情况下,强行毁掉数百亩青麦。

  可靠的消息源显示:村民提供的土地确权证书显示,涉事地块部分为基本农田,强迫村民签订的协议为土地租赁合同,涉嫌以租代征。村民称,毁麦当天,现场光伏公司人员和村民发生冲突,有村民被打住院。

  可靠消息显示:目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已派员赶赴现场核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也表示正在核查。

河北省农业开发办公室公车出现在现场

  可靠消息源显示,河北省有关部门调查后得出结论:该项目不涉及非农用地(即涉事地块目前仍是农用地),不占基本农田。经河北省有关部门初步核查,有263亩麦田被毁。

  而当地群众称,被毁的麦田在400亩以上。

  今年由于疫情和乌克兰战争的原因,全球粮食供应出现紧张,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要把饭碗端在中国人自己手中,但是近日却屡屡出现毁青麦的情况。这种情况已经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也引发了高层重视。最高领导人特意到海南粮食基地视察,再次重申对粮食生产的重视。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注意土地性质前后的变化

从头到尾都没提及行唐县网信办任何事情,不知道它来投诉什么

石家庄行政审批局认为行特公司光伏电站配套项目保护措施不可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