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河北好人范木兰为中国好人榜锦上添花

2023-11-15 09:44: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物名片:范木兰,1941年8月出生,秦皇岛市海港区燕山小区第一社区居民。自2007年起,她每天捡拾矿泉水瓶和纸箱等废品,换了钱资助需要帮助的人,先后获得“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河北好人”等荣誉称号,日前入选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2023年11月13日河北新闻网)

  范木兰,一位年龄已经超过八旬的老人,以无私的大爱登上“中国好人榜”,看了媒体报道关于老人的事迹后,任何一个人都有一种激情油然升起,这是一位多么好的老人,坚持公益事业,坚持学习雷锋十几年,并且做到了十几年如一日,为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捡了20万个矿泉水瓶,老人用大爱为当今时代书写了一首赞歌。

  八十多岁的高龄老人,还坚持做公益事业,帮助贫困群体一直坚持不停息,特别是老人身体还存在着疾病的情况下,这样的品德难能可贵。想一想,老人也曾经患过重大疾病,1998年颅内长了肿瘤,很幸运的是,她通过治疗,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面对命运的考验,老人也曾经觉得百无聊赖,毕竟在疾病治疗的过程中,她开了两次颅,还落下了右耳失聪,右侧面部神经受损,同时这种疾病复发率较高,当时老人的思想有多么的失落是外界人不得而知的。疾病让老人很受伤,其心力也是很憔悴,但是爱的火焰,却让老人对未来的生活找到了精神支柱,那就是当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一个更不幸的家庭,一个七八岁的孩子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还需要抚育几个月的弟弟时,她感动的泪流满面,一种大爱,一种责任在胸中升起,她立即为孩子家里捐献了200元,虽说仅是微薄的200元,让她明白了,自己努力的活着,尽力帮助别人,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

  范木兰老人,在进行第一次爱的捐献后,一发不可收拾,找到了人生在世活着的真正价值。她不仅仅一直坚持帮助小女孩一家人,同时她开始关注报纸、电视上的新闻栏目,看到有受灾捐款和困难资助的信息,就毫不犹豫地把钱汇过去。数目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在自己退休金做这样的事情力不从心的情况下,她开始到外面捡拾矿泉水瓶等垃圾。第一次做这事对于何一个人来讲,都会羞涩,都会打退堂鼓,她也是如此,可是想到很多人需要她的帮助,她放下别人自以为是的高贵尊严,每天拿出长夹子和环保袋出门,在自家附近的街道和小区走上一圈儿,捡拾别人扔掉的矿泉水瓶。攒到一定数量,范木兰就把瓶子卖掉,然后把攒下的钱通过媒体、公益组织或慈善机构捐给需要帮助的人。范木兰老人在爱的奉献道路上找到了人生存在的最大价值。

  如今范木兰老人登上了“中国好人榜”,她用实际行动16年来帮助贫困大学生、生病的邻居、困难群众200余人。为河北人民争了光,让“善行河北”之花,不仅仅在河北省开得争芳斗艳,更为“中国好人”添加了一朵最美的奇葩。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