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电影《红色恋人》912全国复映,首映礼在京成功举办

2023-09-14 19:45:08  来源: 搜狐   作者:千龙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11日,经典胶片电影《红色恋人》复映首映礼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隆重举行。今年正值影片上映25周年,《红色恋人》定档9月12日,以胶片版本转至数字版本,再度回归大银幕,于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影院专线上映。

  首映礼现场,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良学、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林思玮、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原院长、北京市文联原主席张和平、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北京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中心主任/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礼庆出席了首映礼活动。

  《红色恋人》是由叶缨(叶大鹰)导演,张国荣、梅婷主演的电影。电影讲述了在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以靳(张国荣饰演)和秋(梅婷饰演)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而奋斗的故事。影片于1998年首次上映之时,在全国掀起观影热潮,取得了当年票房季军佳绩,并获得当年的中国电影金鸡奖五项提名和一项大奖、在开罗国际电影节获得评委会大奖。

  《红色恋人》对于中国电影是一部具有重要意义的作品。此次经典复映将在大银幕重温那个追求信仰,胸怀大爱的时代,也将激励新时代的我们珍惜当下,在爱与理想中努力奋进。

  首映礼现场,影片出品方代表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礼庆为《红色恋人》复映首映礼发表致辞,感谢社会各界对电影《红色恋人》的关注与支持,并祝福电影成功复映。导演叶大鹰对首映礼到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并与大家分享了影片拍摄时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

  影片出品人张和平、影片作曲张千一、音乐录音师陈庆、副摄影师贾永华、灯光师贾永杰,以及影片中明珠的扮演者叶丹丹也惊喜现身,时隔25年主创团队因电影再次重聚,现场气氛热烈,感动不已。他们的分享也让每一位到场嘉宾对影片的呈现和复映都有了更深的感触。

  本次首映礼以《红色恋人》胶片版本进行了特别放映,影片放映后,很多嘉宾表示能再度在影院观看《红色恋人》,跟随电影去见证一代人的理想与爱情,并感受胶片复古影像的魅力,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现场媒体、影迷们对《红色恋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影片的上映充满期待。

  目前,电影《红色恋人》已陆续在泰州、广州、兰州、合肥、太原、长沙、上海、重庆、苏州、沈阳、成都等全国29个城市开启33场超前点映。导演叶大鹰还亲临广州、杭州、武汉等多个站的点映现场与观影嘉宾、观众们进行交流,分享电影故事,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反响,好评不断。

  影片还走进了北京大学,于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开启超前点映活动,活动一经发布就吸引了众多北大学子前来观影,观影现场座无虚席。影片放映结束后,同学们的掌声经久不息,那一刻好像如影片最后升高、拉远的镜头一般,让电影故事与当下时代链接在了一起,跨越时空让那些曾经发生过的感人故事走进了新一代观众心中。《红色恋人》作为一部红色题材电影,更是一部关于人与爱的电影,它的精神内核历久弥新,通过电影将革命先辈的意志与人格魅力传到了年轻观众的心中。

  同时,作为近五年来唯一在内地复映的张国荣主演影片,电影《红色恋人》也深受张国荣歌影迷的关注,荣迷们强烈表达了对影片上映的期待与支持,更于9月10日,在全国20座城市同期举办荣迷联动庆生专场点映活动,共同在大银幕重温「哥哥」的经典演绎。

  无论首映礼,还是全国城市点映,这部经典电影在题材丰富、众口难调的当代依旧拿下了高口碑。相信随着电影的再次上映,将会有更多的人走进电影院,重温这部经典之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