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防汛救灾临时党支部,红色堤坝党旗红

2023-08-19 17:54: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台风“杜苏芮”已经从河北过去好长时间了,然而杜苏芮的强降雨给河北省局部造成的强大水患,所带来的影响,一直还在,其防汛救灾的压力一直还在,而在防汛救灾工作中,一线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百姓抢险救灾的故事,层出不穷,其相关的事件让当地的党员干部自豪,更让当地百姓有更多的感慨,让了解事件的全国百姓都对防汛救灾一线河北省基层党支部所做的工作点赞不已。河北省基层党支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党旗红艳,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受灾群众,哪里有党旗飘扬,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支部在那里工作。

  今天媒体讲述文安县96个临时党支部的故事,临时党支部对外界百姓来讲是一个新生的事物,临时党支部组织出现,这也说明了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地方党组织领导干部面对防汛救灾特殊形势,能够充分发挥党组织工作的灵活性,成立临时党支部,这即便不是新创举,也是一个大智慧,防汛救灾,需要各级党委在工作中机动灵活安排。

  临时党支部又是如何落实抢险救灾的责任呢?新闻中也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抢险救灾急难险重的地方,总有临时支部的同志们带领党员群众战斗在一线。文安县新镇开卡新堤迎水坡段,前几日这里发生了塌方,宽的地方有1米,情况十分危急。面对严峻的形势,大留镇临时党支部书记寇建帅,带领41名党员从早7点到晚8点半,用320个大蹲包、1200个小沙袋填下去,才消除了险情。几天来他们连续抢险三次,防汛救灾临时党支部真正做到了不畏艰险、挺在一线。大留镇防汛救灾临时党支部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的表现诠释出考验面前,临时党支部同样能够担当大任。

  大留镇防汛救灾临时党支部在抢险救灾工作中,勇敢无畏,为保障百姓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坚守战斗在防洪第一线的行为让百姓称道,文安县第四安置点临时党支部其在抢险救灾工作中的精神风貌,同样值得百姓津津乐道。临时党支部成立时就立刻明确了工作责任,“包联责任制”,党员干部包联到楼层。为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他们还在两栋宿舍楼中选出6位楼长,干群配合做好安置工作。为了将工作做得更好,分发物资、食品安全、日常照料、医疗护理……安置点楼道张贴的一张工作人员分工表上,党支部每位党员干部的责任分工都明明白白写在上面,手机号码一并公布,安置群众有事直接就可联系到相应的负责人。在防汛工作的坚守中,文安县第四安置点临时党支部亦向上级党组织交上了一张优异的答卷。

  文安县临时党支部防汛的故事有很多,讲也讲不完,通过这些故事,让百姓看到了,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党员干部会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党和政府的温暖永远在身边。同时在此次防汛救灾工作中,河北省的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了防汛救灾工作中的,全力搜救失联被困人员,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紧盯防汛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文安县临时党支部在风雨的磨砺中,塑造了临时党支部最伟大的形象,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生命至上,做到了守土尽责,为河北防汛救灾打造了铜墙铁臂,确保百姓安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