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我是包村干部,我得去!”把忠诚镌刻在抗洪一线

2023-08-10 15:17: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月31日,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包村干部熊丽,在防汛抢险和转移群众工作过程中,被暴雨中突然坍塌的铁道路基护墙掩埋,不幸遇难。

  8月8日,总台记者来到熊丽牺牲的地点,同行村干部回忆起事发时的一幕,不禁落泪。(2023年8月9日央视新闻)

  台风杜苏芮在北京门头沟造成强降雨,给当地百姓带来极其严重的灾害,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就需要当地政府部门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去摸排灾情,去组织百姓转移,在考验的时刻,谁也不会想到,熊丽作为一个女性干部也会自告奋勇上前,与其他同志一起站了出来,如此严峻的形势,实在是难得。

  熊丽很伟大,面对突如其来的水灾,没有后退,她所说的话,更是掷地有声“我是包村干部,我得去!”面对水灾,哪里有女干部的柔弱,更多的是责任,更多的是侠骨柔情,为了群众的安危,一身是胆。她与其他干部一样投入到防汛抢险和转移群众的工作中。工作很辛苦,工作也很危险,她无所畏惧。

  天灾无情,越是怕出现什么意外事件,还是出现了,在抢险救灾工作中,铁路路基的护墙突然间倒塌了,雨水强大的冲刷力,把铁路路基护墙冲毁了,只是一瞬间,就将熊丽给埋在墙下。尽管当时也有其他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在现场,他们也全力以赴进行施救,然而倒塌的墙体太沉重了,非人力一时所能够做到的,结果熊丽同志没能够及时抢救出来,被夺去了年轻的生命。

  熊丽同志只是一个包村干部,事实上她的更大部分时间是工作在乡镇,发生水灾了,她本可以留在乡镇,作为一名女同志,领导或许也会照顾她,不至于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抢险救灾。然而她却没有这样做,面对抢险救灾工作中的急难险重,她挺身而出,与基层干群同甘共苦,真正做到了灾情面前的患难与共。

  熊丽同志牺牲了,36岁的年龄永远定格在那里,她的牺牲,让每一个人心痛,让任何人都难以接受。从情感来讲,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两个孩子都不大,都需要照顾,如今两个孩子失去了妈妈,对于他们的人生来讲,是多无奈多残酷的事情。她是一个包村干部,在抢险救灾工作中,能够做到一往无前,在日常工作中的表现,更不难让人想像,工作认真负责,踏实,也一定给当地村委会做了很多工作,这样好的包村干部,对于基层来讲,更是一个严重的损失。

  熊丽同志走了,一位孩子的好母亲,一位丈夫的好妻子,一位父母的好女儿,一位基层百姓的好勤务员,她用伟大的牺牲精神,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把忠诚镌刻在抗洪一线。她的事迹,她的精神,更幻化成灾区干群抢险救灾重建家园的无穷力量,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努力谋事干事,早一天实现抢险救灾工作最后的胜利。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