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副市长抗洪遇难,烈士永远活在百姓心中

2023-08-09 14:38: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吉林市发布”官方微博8月6日晚消息,记者从舒兰市抗洪抢险指挥部获悉:此前赴舒兰市开原镇、金马镇抗洪抢险过程中遇险失联的舒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骆旭东和舒兰市人民武装部政委周昆训、吉林市水利水电规划院高级工程师倪峰,于8月6日分别被找到,已无生命体征,因公牺牲。(2023年8月6日新京报)

  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不想听到这样的消息,自从副市长和其他人员在抗洪工作中失联以后,每一个人都期待他们能够平安回来,尤其是当相关的媒体也曾经报道过,说失联的村庄已经联系上后,外界百姓更是充满了信心,相信副市长他们一定能够找到,一定能够平安归来。可是今天的新闻报道,彻底击碎了百姓的希望,失联的副市长和其他人员已经找到了,已经遇难了,这样的消息让任何一个关心此事件的人,都会痛心,洪水无情,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讲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副市长走了,还有和他一起遇难的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在洪水考验面前,他们没有选择在安全的地方逃避,他们面无俱色来到一线,去巡视水情,去查看百姓受灾情况。在抢险救灾的工作中,他们将党员干部的本色,将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工作的宗旨真正是落实在了自身的工作中了,他们了不起,他们是百姓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舒兰市副市长巡视水患不幸遇难了, 2023年5号台风“杜苏芮”横扫我国十几个省,在此次抢险救灾工作中,如舒兰市副市长一样牺牲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在灾区出现了也是好多位,如近期新闻中所报道的消防战士冯振,曾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和“首都十大杰出共产党员”,年仅31岁的他,在抢险救灾的工作中,无情地被洪水夺去了生命,还有一名乡镇干部也牺牲了。在泉州两名蓝天救援队的人员也牺牲了……这些英雄走了,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职工,还是消防战士,他们用生命为百姓的生命财产护航,他们永远活在百姓的心中。

  向舒兰抢险救灾的牺牲副市长致敬,向全国牺牲在抢险救灾的英雄致敬,向他们默哀,你们今天的奉献精神,全国人民永远铭记,灾区干群更会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在抢险救灾的工作中,谋事干事,早日实现灾后重建。台风可以摧毁我们的家园,但绝对不会摧毁,我们与大自然抗争的精神。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