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湖北省老年大学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组织体育舞蹈专业17个党小组所在班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2023-06-20 09:20: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马成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体育舞蹈专业的全体师生舞得更健康、更优雅、更自信,湖北省老年大学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根据学校提出“七个一”活动的倡议,在建党102周年前夕,组织17个党小组所在班级全体师生到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与接受在初心讲堂开展的一场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的再教育。

  17个党小组、17个班级、17场活动,各具特色,场场都十分精彩,是一次次红色教育与深受启发的生动课堂。

  17位党小组长积极向支部推送活动当天现场反映班级实况的主题照:

  模特表演2201班党小组长刘红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与代表发言后师生合影留念

  模特2302班党小组长魏惠花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与代表发言后师生合影留念

  模特表演2301班党小组长张燕军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后代表分别发言

  交谊舞2301班刘秀娟班长与党小组长王永寿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后代表发言

  踢踏舞2201班党小组长唐慧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后书记小结讲话

  交谊舞2201班由马莉娜主持与党小组长彭华胜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后代表发言

  国标舞2301班由马莉娜主持与学委高春华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后代表发言

  模特2203班党小组长吴克生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与代表发言后书记小结讲话

  踢踏舞2301班党小组长李莉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后由代表分别发言

  模特2202班党小组长肖华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后代表发言大家聆听聚精会神

  东方舞2301班党小组长梁莉主持在初心讲堂重温入党誓词后代表分别发言

  交谊舞2202班由马莉娜主持与党小组长梁伟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后代表发言

  模特2303班党小组长杨秋荣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和代表发言后与秦书记交流

  拉丁舞2301班党小组长邓杜娟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与代表发言后合影留念

  拉丁舞2302班党小组长陈艳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与代表发言后师生合影留念

  东方舞2302班党小组长林莹莹联络由老师等发言并参观荆楚夕阳红展馆合影

  交谊舞2203班长张万增党小组长詹爱华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与参观荆楚夕阳红

  湖北省老年大学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积极推广体育舞蹈专业的全体师生舞得更健康、更优雅、更自信的课堂学习理念和组织参观荆楚夕阳红展馆与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之所以成为支部特色品牌文化向外推宣为排头兵、领头雁,是因为17位党小组长接到支部活动日程安排后,树立支部一盘棋的思想,积极响应,闻令而动,迅速与本班级教学老师与班委形成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共同商量决策,在确定现场发言代表中,班委带头、落实到人,为与全校其他班级错峰,主动利用上课前提前15分钟组织全体师生到学校5楼活动现场开展党性教育,参观荆楚夕阳红,被展馆里的一张张照片、一行行文字、一组组数据所吸引,让大家了解在中共中央领导下,湖北省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历史。深深被这个展馆所展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伟大壮举,以及众多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全国全省退休干部的先进典型所震感与警钟长鸣的警示教育。

  参观结束后,在初心讲堂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书记统一领读,大家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肃立,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学员老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同时,在一旁聆听的师生同样备受鼓舞与启迪。

  随后的座谈会,温馨庄重,老党员不仅向大家亲切讲述自己入党初心,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而且还积极传递着加强体育锻炼、加强体育运动,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的发挥余热的正能量。

  整个现场热烈而有序的良好氛围:

  离不开有一批向党小组长刘红、李莉、张燕军、魏惠花、吴克生、肖华、陈艳与班长刘秀娟、张万增和马莉娜等现场主持总负责与总指挥的超水平发挥。

  离不开党小组长梁伟、李莉、张燕军、陈艳、王永寿等5位积极带头与老党员陈振祺、王佩莲、程速平、杨勇英、王应坤、高春华、刘人志、王贤华、汪彩虹、熊兵等10位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的发言,获得全场阵阵掌声;还有预备党员沈毅的发言,充满着积极乐观向上,不仅表示出从组织上入党,而且更重要的是表示出先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

  离不开体育舞蹈专业中17个班级的教学教师在参观活动现场,不仅有王新娟、袁刚华、童欣、杨兰、张保翔、陈玉华、徐伟琴、何家欣、梁思、易枫等10位老师全部参与。而且在座谈会上,教学老师也是积极带头登台发言,并纷纷表示:为满足广大老党员、老革命、老干部、老同志,离退休后报名来到省老年大学学习体育舞蹈的爱好,为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舞得健康、舞得优雅、舞得自信,一定认真负责任而细致的教学示范好每一个舞蹈动作和上好每一节课。

  其中模特表演王新娟老师、交谊舞袁刚华老师、国标舞杨兰老师、东方舞梁思老师、拉丁舞易枫老师和交谊舞何家欣老师的发言。更加具有亲和力、影响力和感染力。不仅更加融洽了师生关系,而且以实际行动为全校教师队伍树立了教书育人的典范。

  与此同时,在座谈会现场,还离不开非党员老同志代表一个个争先恐后的上台发言:

  其中有李桂芬、胡学英、吴正明、陶珊、张志文、夏红英、杨桂芬、肖丽华、李望娣、王素琴、杨向明、范雅丽、杨燕飞等13位充满激情、充满力量的发言,不仅具有参与广泛受教育的代表性,而且增强了向优秀党员看齐的意识。

  最后,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小结讲话时指出:我们要永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的是体育舞蹈专业全体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使全体党员的思想得到的是一次洗礼和升华,激发的是广大党员再创新业绩的工作学习热情,以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刚刚聆听了党员代表、老师代表、老同志代表的发言,深受启发教育。相信有了大家的支持与参与,我们支部的党建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大家,希望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在省老年大学体育舞蹈专业学习期间:“乐意来、学得进、舞得美”,积极带头健身强体,加强体育运动、体育锻炼,尊师重教,遵守学校各项规定,服从班级管理,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祝愿大家学习体育舞蹈的夕阳生活更加充实与辉煌灿烂!

  交谊舞2203班党小组长詹爱华向支部递交的活动总结到:书记的发言,鼓励我们离岗不离党,为祖国建设发挥余热,要求我们大家都要在体育舞蹈课堂,舞得健康、舞得快乐,激发了我们学舞的热情。

  模特表演2301班党小组长张燕军向支部递交的小结中介绍: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102周年,按照学校“七个一”活动安排,在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的安排部署下,我们模特表演2301班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班委带头,落实到人。于6月8日上午十点在省老年大学五楼初心教室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宣传教育活动。大家精神饱满着统一服装,党员佩戴党徽。全体党员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随后依次由党员代表、老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 、对党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化强国伟大成果的肯定以及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行阐述。最后由书记概括总结,对我们这次活动充分肯定以及对今后支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让我们在今后的体育舞蹈模特训练与练习的专业课学习中,继续保持形体仪表的更加完美充满着自信。

  此外,负责支部组织工作的委员彭华胜与负责宣传工作的委员杨秋荣两位分别向学校2023学员临时党支部支委群推送体育舞蹈专业17个党小组所在班级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的照片、视频、专题宣传片及活动小结后,介绍说:

  我们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组织此次活动,提前周密做到:有策划书、有线路流程图、有重温入党誓词主持词、有印制的粉红色入党誓词、有17个班级发言人员名单表、有17个班级主持人名单表、有提前向系主任夏涵成主任的系统报告、有提前向教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秦愫处长的请示报告、有提前向初心馆负责接待同志申报的17个班级活动时间安排表、有17个班级当天在活动当时的登记。

  总之,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组织17个班级党小组所在的全体师生在学校5楼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的荆楚夕阳红展馆参观学习和在初心讲堂开展了一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的教育,为期一周,整个活动紧凑有序,圆满完成 。参加现场活动的师生450人,其中党员300人,党员代表16人发言、老师代表6人发言、非党员老同志代表13人发言,拍摄活动照片1008张、小视频1015段、做党性教育专题片、宣传片(形式多样包括抖音、美篇、音乐相册等)35个。激发大家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观后感、读后感、心得体会、即兴诗等50余篇。

  从而,开展积极向上的活动,展示了班级风采,精神风貌,促使党小组长,班委严格要求自己,做表率,带好头,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班级风清气正,心情舒畅,让学员们在学校体育舞蹈专业学习期间充满幸福感。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课堂,努力发挥一个普通党员的光和热。

  模特表演2302班党小组长魏惠花说:此次活动使我们心灵再一次受到震撼,将进一步激励我们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今后我们要在体育舞蹈专业课学习中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争做合格党员,争当风范长者!

  此次活动做到了党性教育与专业课的学习两不误。

  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让我们体育舞蹈人的精气神更加阳光明媚;让我们体育舞蹈人的形体美、姿态美与个人精神斗志不断地得到提升。

  (文图/湖北省老年大学马成国 )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