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谭克念:为体育总局点名表扬与歪风邪气作斗争6位同志的做法点赞!

2023-04-12 11:10:27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谭克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4月6日,2023年国家体育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这场会议,开在关键时刻——近日,党中央决定对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开展机动巡视,深入查找、推动解决体育领域特别是足球领域腐败问题和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

  会上,胡光宇、刘爱杰、陈戌源、于洪臣、刘奕、李铁、王小平、陈永亮、黄松、董铮等人被逐一通报,释放震慑效应。另有6位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因顶住巨大压力,坚定与歪风邪气作斗争而受到点名表扬。

  “中国男足,谁也赢不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国足协塌方式腐败也非一日之功。看到《国家体育总局点名表扬与歪风邪气作斗争的6位负责同志》的报道,我发自肺腑地真心地为顶着巨大压力坚定与歪风邪气作斗争的6位负责同志喝彩鼓掌加油。

  2021年3月1日,习近平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上述报道虽然篇幅有限、言简意赅,但从其内容来看,这6位负责同志无疑是敢于斗争的典范,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6位负责同志究竟顶着什么样的巨大压力?笔者很好奇,可惜报道没有说,网上也查不到相关信息。作为一名长期与歪风邪气作斗争的党员干部,同病相怜也好,感同身受也罢,笔者认为他们承受的巨大压力主要有3点:一是与足协主席不能保持一致,被视为无组织无纪律,受夹气、坐冷板、被排挤、被边缘化还是轻的,以莫须的的罪名被处分,甚至丢官罢职,或者被踢出足协也不是没有可能;二是顶着巨大压力向上级反映、举报足协的歪风邪气,被扣上不懂大局、不识大体是轻的,还有被扣上诬告陷害的风险;三是面对政治、名誉受损等压力甚至生命威胁,他们等了一天又一天,等了一年又一年,足协依然是邪气压倒正气,但他们不妥协不放弃不动摇不退缩,不怕牺牲,体现了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风骨。

  说实话,无论是在足协,还是在其他地方或单位,与歪风邪气作斗争的压力同样都是巨大的。党的二十大召开至今,已有近300名官员被纪律审查监察调查,这些官员不乏位高权重的“一把手”,苍蝇不好惹,老虎更不是吃素的,与这些腐败分子作斗争的心理压力,非常人所能了解。贪腐分子落马,大家鼓掌欢庆之余,是否想过每一个落马官员的背后都有一个或者几个敢于斗争的好党员好干部好群众?遗憾的是,他们的事迹不被众人所知,他们的行为没有受到表扬,他们的付出没有见之于报端。但不可否认,他们是反腐斗争的幕后英雄,是反腐斗争的无名英雄。正是有了他们不折不挠的斗争,人民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有希望。

  体育总局在媒体公开表扬与歪风邪气作斗争人员的做法是十分难得且可贵的,这为全国各地作出了示范。对这种做法,笔者是双手点赞、大力支持的,这种做法应该大力弘扬、推而广之。笔者更希望,体育总局的褒奖不仅仅止步于公开表扬,在荣誉上政治上也能有所动作。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树立起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才能激励更多的人与歪风邪气作斗争,打赢反腐攻坚战持久战全民战,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作者系广东省人民满意公务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作者授权首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