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共产主义者纪念斯大林格勒战役中纳粹投降80周年

2023-02-06 16:49:33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张文慧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2023年2月2日,晨星报刊文,俄罗斯共产主义者纪念斯大林格勒战役中纳粹投降80周年。斯大林格勒战役以巨大的代价胜利,俄罗斯共产主义者呼吁做更多的事情纪念先烈们在战胜纳粹主义和法西斯主义过程中做出的牺牲。

共产主义者纪念斯大林格勒战役中纳粹投降80周年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在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围墙附近的无名烈士墓举行敬献花圈仪式后,举着红旗的共产党支持者聚集在苏联元帅朱可夫的雕像周围,参加纪念苏联在斯大林格勒战役中获胜80周年的活动)

  今天是纳粹投降、斯大林格勒战役结束80周年纪念日,俄罗斯和其他地方的共产主义者举行了纪念活动。

  尽管斯大林格勒已于1961年更名为伏尔加格勒,但斯大林格勒这个名字仍然与扭转第二次世界大战局势的重大战役密不可分。

  从1942年8月到1943年2月,斯大林格勒战役持续了五个月,是历史上最血腥的战斗之一,死亡人数高达200万。

  今天,俄罗斯共产主义者在纪念纳粹的失败时,也呼吁做更多的事情来纪念先烈们所做出的牺牲。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总书记根纳季·久加诺夫在推特上发文称:“现在是普京恢复英雄城市——斯大林格勒真名的时候了。”

  在英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回忆起“苏联人民在战胜纳粹法西斯主义过程中做出的不可估量的牺牲”。

  英国共产党总书记罗伯特·格里菲斯表示:“当俄罗斯人民和苏联红军获胜时,英国的工人阶级和人民欢呼雀跃,因为他们知道这将是国际反纳粹主义和反法西斯主义斗争的转折点。

  “事实就是这样——无论我们今天对乌克兰战争的看法如何,这一点永远都不应该被忘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