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张富清是党员和领导干部的一面镜子

2022-05-08 11:38: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张富清有一句至理名言,那就是:“党需要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言行一致,无怨无悔。

  湖北省来凤县一栋职工宿舍楼,位于二楼的一间房,小格子木窗,钢筋防盗网……一切都保留着上世纪80年代初建成时的样子。这便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的家。张富清出生于陕西汉中洋县马畅镇双庙村一个贫农家庭,1948年3月,张富清参加革命。如今,张富清很少提及自己的事迹:“我的好多战友都为国家牺牲了,而我还活着。我活着一天就要奉献一天,用我的奉献去告慰牺牲的战友……”(人民网2022年5月5日)

  张富清老人的语言很朴实,接地气,不浮夸。而且,没有任何居功自傲的思想,而是要尽其所能踏踏实实奉献每一天,绝不虚度人生。

  张富清老人对于党和人民的忠诚,完全表现在实际行动上。尽管他是有功之臣,但他却只把自己当成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并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贪图享受。几十年来,他从不对外人说自己是战斗英雄。如果不是当地退役军人管理部门上门进行登记,并仔细询问,大家就不会知道张富清老人是一名屡获表彰的战斗英雄。

  在他心里,只觉得自己比牺牲的战友更幸福;在他心里,只有多为党和人民分忧解难,才能不愧对已经牺牲的战友,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一个共产党员,必须时刻把入党誓词牢记在心,并作为鞭策自己的一面镜子。只有时刻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才能始终不偏离共产党员标准,才能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永不叛党。

  某些党员领导干部之所以违法犯罪,就是因为他们言行不一,对党不忠诚,把权力看得太重,并把手中权力当成了发家致富的摇钱树和印钞机。更是由于他们信仰不坚定,才会被糖衣炮弹击中,才会被既得利益者用金钱和女色俘虏。

  而且,某些党员领导干部拒不服从组织调动,不愿意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工作,只想在经济发达地区贪图物质享受;而且,某些党员领导干部阳奉阴违,大高权钱交易和权色交易,并把手中权力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这些党员领导干部理应受到党纪国法严惩。

  党员和领导干部,只有做到“党需要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才能让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才能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把自己的利益当成微不足道的小事,一切以党和人民利益为重。只有坚定党的信仰不动摇,才能让理想摆正位置,才能让为人民服务的天平不偏不倚,才能懂得手中权力是从哪里来的,应该为谁服务,才能明白权力的责任清单究竟是什么,才知道如何敬畏党纪国法权威,并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不敢心存侥幸。

  张富清老人能做到的,党员和领导干部都应当做到。不能自觉严格要求自己的党员和领导干部,就必须接受纪检监察委的党纪政纪监督,就必须接受政法机关的依法监督。如果在监督中发现了问题,那就说明某些人已经背叛了党和人民,那就不能责怪党纪国法无情,只能怪自己不争气,只能怪自己是贱骨头,只要有人像喂狗一样扔去一根带肉的骨头,自己就会失去理智,摇头摆尾地占便宜。

  古人诸葛亮曾经说过:“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并严于修身,并始终坚持用党纪国法管控自己的言行,并把党纪国法当成紧箍咒,并把入党誓词牢记在心,才能让永不叛党在大脑里警钟长鸣,才能让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信仰和理想不动摇。而且,要把张富清等英雄模范人物当成自己学习的榜样,才能用先进事迹不断地净化灵魂,才能让自己出污泥而不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