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河南生产自救和疫情防控同样重要

2021-08-05 15:30: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没想到,在遭遇特大洪涝灾害之后,在郑州又爆发了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而且,郑州市二七区被认定为高风险区域。这对于郑州人民来说,实在是巨大的不幸。但是,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河南省委和省政府,以及郑州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视,并通过区域性隔离封锁,迅速遏制了疫情的扩散。而且,郑州人民表现出了空前的团结,并根据防疫部署井然有序进行了核酸检测,并自觉遵守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据人民网2021年8月4日报道,8月3日,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在河南检查指导工作时的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灾后重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作工作部署。8月4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12号通告,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

  有了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党对疫情防控的核心领导,有了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总体部署,有了层层抓落实的责任分工和考核机制,疫情防控工作就不会留下死角,并注重疫情防控的关键细节,全面展开疫情防控的贯彻落实,就能把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贯彻落实到位。

  据目前情况来看,疫情防控工作既是郑州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河南省各地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依法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实施有效控制,才能全面贯彻落实落实好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的理念,才能确保灾后重建顺利进行。对于没有疫情发生的地市,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积极做好疫情的预防防控工作,并压实责任进行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贯彻不力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实施严厉问责。

  对于灾后的生产自救和家园重建工作,必须根据灾情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方案和措施。而且,应当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和家园重建;对于洪涝灾害严重的整改建设项目,不能让领导一个人说了算,必须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并邀请和组织专家进行必要的科学论证,不能让“一把手”拍脑袋确定整改措施。

  对于灾后的生产自救和家园重建工作,必须借鉴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并全面贯彻党对生产自救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生产自救和家园重建与疫情防控工作必须两手都要硬,不能一手软一手硬。尤其是对于农村的生产自救和家园重建工作,必须对洪水损毁的土地抓紧实施复耕整修,并让农民根据季节特点进行作物播种,力求把洪涝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没有疫情防控压力的地市,一定要万分珍惜大好时光,并对群众的生产自救给予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尤其是要让农业科学技术人员和著名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为农民生产自救服务。

  而且,各地市要对郑州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争取让郑州市从疫情防控的压力之中尽早解放出来,以期让郑州人民尽快开展各方面的生产自救和家园重建。生产自救、家园重建和疫情防控,是摆在郑州面前的双重压力。只有河南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向郑州人民继续伸出援助之手,才能与郑州人民同心协力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对于河南人民来说,必须发扬全省“一盘棋”的共产主义风格,在困难面前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河南人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伟大精神财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